法軍艦「葡月號」本月通過台海 陸國防部:非法進入中國海域

▲法國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圖/路透社)

▲法國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美國官員透露,法國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本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引起各方關注。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25)日表示,某些域外國家不斷花樣翻新,強化前沿軍事存在、推進地區「軍事化」,不僅損害沿岸國安全利益,也不利於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雖然任國強未提到法艦的艦名,但據信指的就是「葡月號」。

大陸國防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問及「美派軍艦應對中國海警船,將會對外造成不公平的印象,並可能導致沖突升級,請問對此有何評論?」對此,任國強在回答媒體問答時,做出上述表示。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圖/中新社)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圖/中新社)

《路透社》在一篇獨家報導中提到,兩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透露,一艘法國軍艦在本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其中一名官員表示,這艘軍艦是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在此過程中有被中國軍方尾隨,此前並不知道有其他法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例子。

報導分析,法國巡防艦通過台灣海峽一舉,顯示越來越多美國盟友願在中國附近的航道上主張「航行自由」,亦可鼓勵日本或澳洲等其他盟友考慮類似的舉動。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東海、南海形勢總體穩定,事實証明,域內國家有意願有信心有能力妥處分歧、維護和平、促進發展。」他還強調,某些域外國家不斷花樣翻新,強化前沿軍事存在,推進地區「軍事化」,不僅損害沿岸國安全利益,也不利於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任國強最後重申,「我們奉勸有關方面,要認清和平發展的時代潮流,真正摒棄冷戰思維,切實尊重各國的主權和安全。中國軍隊將採取堅決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堅定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