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型」外溢保單銷售慘淡 今年一整季只賣出1張

▲▼ 今年第1季外溢保單銷售統計。(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今年第1季外溢保單銷售統計。(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25日)公布今年第1季外溢保單銷售情況,截至3月底共有7家壽險推出16張外溢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約6735萬元,比起去年第1季成長高達9成。可惜「健康管理型」銷售情況每況愈下,今年第一季2家壽險公司總共僅賣出1張。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第1季外溢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約6735萬元,比起去年同期的572萬元,增加6163萬元,年成長高達9成。新契約保費件數共7790件,比起去年同期1161件,也大幅增加6629件。

截至今年3月底,市場上共有7家壽險公司開發16張外溢保單。銷售前3名分別是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

若以市場上16張外溢保單類型區分,大致可以分成3類,包括「以運動習慣折減保費或增加保額」(簡稱健走型)、「以體況數值折減保費或增加保額」(簡稱健檢型)、「提供其他非現金方式給付促進健康的服務」(簡稱健康管理型)。

以近年市場銷售來看,「健走型」最受歡迎,今年第1季新契約件數共747件,初年度保費收入3410萬元,比起去年同期的52件、初年度保費79萬元,年成長超過9成。其中,國泰人壽共推3張健走型外溢保單,是目前推出健走型外溢保單的6家壽險中銷售第一名,今年第1季賣出600多件、初年度保費約3000多萬元。

「健檢型」則是件數最多,今年第1季新契約件數共7042件,初年度保費收入3323萬元,比起去年同期的1106件、初年度保費486萬元,年成長超過8成。尤其南山人壽去年11月份推出新健檢型外溢保單,帶動銷售量、貢獻最多,南山人壽這張保單今年第1季賣出7000多件,初年度保費約2900多萬元。

「健康管理型」銷售情況則一直處於低迷的狀態,目前新壽、富邦有這類外溢保單,但今年一整季下來兩家公司只賣出1張保單,甚至比去年第1季的3張還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