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國人飲食文化 美農業部官員組團來台:瘦肉精美豬取得進展

▲▼美國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斯里組團來台。(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 艾斯里率領49名代表來台。(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農業部22至25日間首度籌組貿易訪問團來台,由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斯里(Ken Isley)擔任團長,率領49名美國農業企業及農場組織代表。美媒指出,艾斯里24日接受電訪時指出,他與台灣官員會面,坦率討論畜品中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問題,認為已經取得進展。

此次訪問團來台是美國在台協會(AIT)@40全年度活動的一環,以慶祝《台灣關係法》生效40年。美媒Fence Post指出,艾斯里24日在台北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台灣是一個「穩定」的市場;美國對台灣的出口超過其他任何國家,每年大約有40億美元的商品出口到台灣。

報導指出,來自美國21個州和美屬薩摩亞的49家企業已經與台灣企業舉行了367場會議,預計銷售額達1560萬美元(約新台幣4.83億元)。艾斯里提到,台灣擁有「美食家的文化」,消費者相當有健康意識,對水果、蔬菜、零食、飲料、葡萄酒和蒸餾酒都很有興趣。

此前,美國貿易代表署3月公布「2019年外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其中便點名台灣禁止含瘦肉精的豬肉及特定牛肉部位產品進口,雖然用詞較過去緩和,仍代表台灣若想增進與美國的雙邊貿易關係,仍必須先解除對此類產品的進口限制。針對瘦肉精問題,艾斯里則回應,他已經與台灣官員會面,並與對方進行坦率的討論,相信已經取得進展。

▼ 美國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斯里。(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美國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斯里 Ken Isley。(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