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限量超跑「LFA」現身士林展間!要價2500萬全車手工打造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2009 年東京車展上亮相的 Lexus LFA 是 Toyota 集團結合多年參與賽事以及造車經驗所推出的一款限量超跑,全車採用手工打造,全球限量 500 台,當時國內總代理也曾公布 LFA 的售價約 2500 萬元,可說是國內史上最貴的日系超級跑車。

甫今年 3 月份舉辦的「2019 Lexus Performance Academy」賽道體驗活動,企圖向大眾展現 Lexus 性能化的另一面,並特地引入 LFA 讓與會人士親自駕馭體驗這款限量超跑的魅力。而這次適逢國都汽車新開幕的  Lexus 士林營業所正式營運,官方特地展出了一部 Lexus LFA 造勢,並讓一般大眾能夠近距離觀賞這款世界稀少的日系超跑,公開展示的時間為期兩周。不過這並不是 LFA 第一次對外出現在國內的 Lexus 展示間,還記得多年前和泰也有數次特別引進來台展示過。

▲倒三角設計的三出尾管相當吸睛。

▲碳纖維陶瓷碟盤搭配大尺碼五輻式鋁圈。

▲車尾配有自動升降尾翼。

Lexus LFA 花費 10 年的時間研發,座艙採用 CFRP 單體式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整個車體架構有 65%是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其餘 35% 則是鋁合金材質,相較同級採用鋁合金打造的車款更有輕量化的優勢。由於繁雜的手工製程每月在橫濱元町廠區 (Motomachi) 僅有 20 部的產能,LFA 最終在 2012 年正式停產。

▲座艙大量採用皮革材質包覆營造出高級車的奢華感受,而藍色/白色雙色搭配更顯個性化風格。

▲中央鞍座相當高聳,上方並無排檔桿設計,並整合了空調、多媒體系統控制介面,而 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也是標準配備。

▲車內的兩張座椅無論是視覺張力或是包覆性都極佳。

Lexus LFA 的動力系統搭載 4.8 升自然進氣 V10 引擎,並找來 Yamaha 打造出獨特的迷人聲浪,搭配 ASG (Automated Sequential Gearbox) 六速單離合器序列式變速箱,擁有 560hp/8700rpm 最大馬力、48.9kgm/6800rpm 峰值扭力,0-100km/h 加速為 3.7 秒,極速可達 326km/h。

▲LFA 的誕生創造了許多的話題,也成功地為品牌塑造出更高端的性能形象,進而讓 Lexus 推出更多性能化的車種,滿足新世代消費者對於熱血的渴望。

特別感謝:Lexus 士林營業所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50號)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