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性侵8歲女童至大小腸流出 「趙斗淳事件」兇手長相11年來首曝光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2013年南韓電影《希望:為愛重生》(另譯:《素媛》),敘述8歲小女孩素媛在上學過程中,被一名酒醉大叔帶到倉庫強暴。這部電影其實是改編於真實的「趙斗淳事件」,當年他強暴小女孩娜英(化名),直至她重傷,大小腸從肛門流出,殘忍行徑令人髮指。如今,真兇的長相也首次公開。

▲▼趙斗淳事件(圖:《希望:為愛重生》劇照/翻攝自Naver Movie)

▲電影《希望:為愛重生》改編自「趙斗淳事件」。(圖/翻攝自Naver Movie)

「趙斗淳事件」一開始並沒有太多人知道,而是將近一年後,KBS電視台報導了有關性犯罪與電子腳鐐的專題,這個事件才引起關注。如今趙斗淳即將出獄,不僅人心惶惶,當年受害者娜英在明年兇手出獄後將滿20歲,父母也相當擔心會被尋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媒公開「趙斗淳事件」兇手趙斗淳的長相。(圖/翻攝自韓網)

▲「趙斗淳事件」引起南韓國民髮指。(圖/翻攝自韓網)

南韓MBC電視台在《真實探索隊》24日節目中公開「趙斗淳事件」兇手趙斗淳的長相,製作單位表示:「反復思考後,認為國民安全大於罪犯肖像權,因此決定公開。」由於趙斗淳事件案發時,南韓尚未有公開特定暴力犯罪嫌疑犯長相的法規,因此這也是大眾第一次知道趙斗淳的長相。

▲▼韓媒公開「趙斗淳事件」兇手趙斗淳的長相。(圖/翻攝自韓網)

▲▼韓媒公開「趙斗淳事件」兇手趙斗淳的長相。(圖/翻攝自韓網)

▲▼韓媒公開「趙斗淳事件」兇手趙斗淳的長相。(圖/翻攝自韓網)

趙斗淳2008年12月酒後碰上8歲的娜英。他先是和娜英說「妳應該要上教會」,接著把她拖到教會內的廁所。一開始先是逼娜英替他口交,但小女孩不願意,因此他開始用拳頭毆打、咬她、勒脖子。最後娜英失去意識後被強暴,大小腸整個流出身體以外,也因為受傷太嚴重,她接受了長達8小時的手術,從大腸到肛門都被切除,再也無法以正常女性的身份活下去。

《希望:為愛重生》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電影《希望:為愛重生》改編自「趙斗淳事件」。(圖/可樂電影提供)

趙斗淳在1996年起就有殺人、暴力等共共18次犯罪前科,他因此案一開始被檢方求處無期徒刑,但最終法院以他犯案當時是酒精中毒,加上無法控制自己的狀態,只判了12年有期徒刑。趙斗淳甚至還覺得刑期太長上訴了,不過最後被駁回,因此現在在服刑中。

希望:為愛重生(可樂電影提供)

▲電影《希望:為愛重生》改編自「趙斗淳事件」,敘述受害者一家重新站起的故事。(圖/可樂電影提供)

2019年最新的南韓已立法通過了《趙斗淳法》,將針對特定犯罪者進行保護觀察。根據這個新法,對於有可能再犯法的高危險性侵犯,會配有一名保護觀察官,24小時緊跟,並會一直追蹤出獄後的行動路徑,也會觀察他們的行動,確認是否密集接觸兒童等等。

25kg哈士奇猝死 狗店凹成「黃色包裹」主人接狗崩潰!

《復仇者4》限定彩蛋「金鋼狼出現」台灣只有1家影城有播!片商證實:全球唯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