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輛共享「棄車」停錢塘江邊 村民:這是最小的墳場

▲▼共享汽車墳場。(圖/中新社)

▲共享汽車墳場的冰山一角。(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共享單車沒落後,大陸的共享汽車也迎來了時代的考驗。杭州錢塘江旁近日出現汽車墳場,近3000輛共享電動汽車被棄置在江邊的空地,且棄置車輛幾乎都來自同一家「左中右電動汽車服務有限公司」;這個情況不僅浮現了共享汽車市場在杭州的前景問題,也間接反映「新能源汽車補貼」可能存在漏洞。

據《每日頭條》報導,杭州多數居民都擁有自己的汽車,所以這種「共享汽車」的模式在杭州較難推動,在浪費停車資源的同時,也造成道路堵塞的問題,讓共享汽車這個友善的計畫成為杭州地區「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

報導稱,大陸在補貼新能源的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包括新能源汽車在內,只要滿足特定條件,企業就能夠得到高額的補貼;而這些「被廢棄」的共享汽車,又恰巧都是「新能源汽車」,可能存在「騙補」的嫌疑。

▼共享汽車墳場俯瞰圖。(圖/中新社)

▲▼共享汽車墳場。(圖/中新社)

據大陸統計局統計,推出新能源補貼方案後,已有超過70萬輛新能源汽車得到補貼,且2018年新能源汽車的銷售量更是高達125萬輛,比起2017年大幅成長62%。

對於共享棄車「墳場」的景象,當地居民透露,這個區域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另外兩個村落分別停放了5000到8000輛不等的「共享棄車」,「就在江邊的地方,三個村子都有。」

▼汽車墳場內的車輛多數存在鈑金脫落、車胎漏氣與能源清空等問題。(圖/中新社)

▲▼共享汽車墳場。(圖/中新社)

按照左中右電動汽車服務有限公司的數據來看,共享汽車App「微公交」2013年後總共在杭州地區投放超過2萬輛車;但截至2019年4月16日,App上顯示的「杭州地區可用車數量」僅剩200輛左右,淘汰率達到99%。

對於「汽車墳場」一詞,微公交品牌經理樓高峰表示,這不是所謂的「墳場」,而是公司對汽車進行分類的「中轉地」,「我們是國內最早一批的公司,運營6年了。因為要對車輛進行歸集和處理,所以才需要很大的地方。」談到「騙補」的嫌疑,樓高峰澄清,公司都是經過國家與省內多層次核查的正規公司,所有手續皆為合法辦理,不存在騙補的情況。

▼當地村民說,這樣的共享汽車墳場還有另外兩座。(圖/中新社)

▲▼共享汽車墳場。(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