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腹腫痛!她斷層掃描一照「肝臟受精懷孕了」 醫生嚇壞:已長出胚胎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你說我懷孕了?」安徽天長市29歲尤姓女子3個月沒來月經,她也沒有想太多,但上腹部開始感到不舒服,趕緊到大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懷孕了,但在超音波的檢查下,子宮竟找不到任何胚囊,讓醫生高度懷疑是「子宮外孕」,經電腦斷層掃描(CT)檢查下,竟發現肝臟竟然「受精」了,上面形成一個腫塊胚胎,醫生整個嚇到了。

▲▼上腹腫痛!她斷層掃描一照「肝臟受精懷孕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病患在手術過後,逐漸恢復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尤姓女子上腹部疼痛,22日來到揚大附院做檢查,照超音波後也沒發現什麼,讓醫生都認為只是一般婦科的症狀,並沒有什麼大礙,但經過血液檢查後,竟發現有懷孕的跡象,讓她自己都嚇了一跳。

 ▲▼上腹腫痛!她斷層掃描一照「肝臟受精懷孕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在肝門附近發現腫塊。(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不論怎麼檢查尤女子宮,都沒有發現任何胚囊,懷疑是子宮外孕,趕緊做電腦斷層掃描(CT)檢查,竟發現肝臟部位有胚囊,長出一大塊腫塊,病例超級罕見。

醫生李士華透露,病患已停經3個月,經血液後證實懷孕,但子宮裡面卻找不到胚囊,最後在肝臟找到了,「肝門附近有一個大的腫塊,盆腔裡少量積液,當時就有懷疑病患是肝臟妊娠受精。」

▲▼幼兒,超音波,懷孕,檢查,遺傳,當爸爸媽媽。(圖/記者姜國輝攝)

▲懷孕期間一定要定期到醫院產檢,注意孩子的健康。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肝臟去除胚胎的手術極具危險,很容易引發大出血,一不小心就會危及生命。醫生透露,此次是透過腹腔鏡手術替患者去除腫塊,但過程極具危險,「尤其肝門部位,可能短期內就幾千毫升的血,患者恐會失血性休克。」

看A片拿8千!醫曝捐精內幕:只能1次...10年後「無名活屍」下場超悲慘

3年都叫他老師…田徑國家級教練「每周五」帶女選手上摩鐵 逼忍30次

台灣也曾發生罕見子宮外孕病例,苗栗就有一名25歲吳姓女子就醫發現,先前剖腹生產的疤痕位置上竟有6週多的胚胎,而且已經發育到有心跳。大千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暨婦產科醫師林敬旺指出,子宮外孕是指胚胎在子宮腔以外的地方著床及發育,最常見部位是在「輸卵管」約占97%,其他3%則發生在子宮角、卵巢、腹腔、子宮頸等其他部位。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