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書曝光!27歲人妻帶3幼子跳河自殺 「每天都在崩潰邊緣」

▲▼楊女事發當日從橋上跳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楊女事發當日從橋上跳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米易縣一名27歲母親疑因抑鬱症帶著3個幼子從橋上跳下,4人都溺斃。遺書曝光指稱,「每天都處在崩潰的邊緣」、「連最基本的帶娃都帶不好」、「娃娃是我帶來的,現在我帶走他們」。

四川米易縣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官方微信公眾號「陽光米易」通報稱,楊女長期休息不好、精神壓力大,自感生活渺茫。她事發之前就有輕生念頭,親屬也多次勸導安撫,但仍承受不住精神壓力,就帶著4歲的大兒子和兩個2歲的雙胞胎小兒子實施了輕生行為。

據《澎湃新聞》報導,楊女的3個孩子經常生病,照顧孩子讓她承受了很大的壓力。目前他們的遺體被安葬在了丈夫的老家。

▲楊女孩子的嬰兒車、滑板車被堆放在樓梯間樓道處。(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楊女孩子的嬰兒車、滑板車被堆放在樓梯間樓道處。(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據楊女的社區鄰居回憶,事發當日上午還看到她推著孩子們出來,並稱「沒跟她打招呼,但看上去也沒有異常」。記者22日在楊女所在樓層的樓梯間看到幾輛嬰兒車、滑板車和一些玩具。經鄰居辨認,這些兒童用品屬於楊女的孩子,但她們不清楚這些東西是否是楊女跳橋前丟掉的。

據報導,楊女夫妻關係和睦,親屬也表示她未向他們表露過自殺的想法,那她究竟為何作出這樣的舉動?答案或許藏在留下的兩封遺書中。其中一份,楊女寫給父母和弟弟,落款處,她自稱為「不孝女」。

她在這封遺書中寫到,「我是不孝的女兒、不稱職的姐姐,請原諒我。或許你們無法原諒,但請為我節哀,我不想你們那麼大的年紀了再因為我有什麼損(閃)失」。

楊女還在信中解釋自殺並非一時衝動,「我真的承受不住了,生了雙胞胎之後到現在,我沒有睡過一個晚上整覺。當然這是母親必須要走的路,我不責怪,經常自己帶三個孩子我也能承受。但是,儘管這樣,沒有誰真正體諒過我。這幾年來我真的每天都處在崩潰的邊緣」。

楊女寫道,「曾經無數個時候我都想自己一個人離開算了,但看著身邊可愛的孩子,終是不忍心。因為我們的存在給每個人都造成了負擔。每次有什麼事,都是我一個人的責任。每個人都辛苦,我也不想看到你們再因為我們而苦惱,對不起每一個關心愛我的人,我對不起你們」。

在楊女寫下的另外一封遺書裡,她也不停自責稱,「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錯」。

她向丈夫、父母道歉,寫道,「我真的撐不下去了,真的太累了。每一次,不管什麼事,只要娃娃一生病或者是發生什麼,第一責任必定是我,是我照顧的不好,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好母親,不是一個好妻子,更不是一個好女兒,也不是一個好兒媳。我沒有把你們照顧好,我也很自責,自己是個沒用的人,沒有本事、沒有能力,連最基本的帶娃都帶不好。娃娃是我帶來的,現在我帶走他們,希望你們的生活也回歸正常。對不起婆婆,這幾年辛苦你了,不僅讓你給我帶娃,還讓你每天面對他們,以後不會讓你心煩了,你終於可以過回你的正常生活,每天跳跳舞、逛逛路,挺好的,真的,我們在天上保佑你們,謝謝這幾年來所有人對我們的付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