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地院批准日產前老董5億日圓交保 最快今獲釋

▲▼ 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圖/路透)

▲ 日產汽車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東京地方法院今(25日)批准日產汽車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保釋申請,保釋金為5億日圓(約新台幣1.4億元),最快能在今天步出看守所。這將成為他第二次獲得保釋,料檢方會提出申訴。

綜合NHK、路透社報導,現年65歲的戈恩面臨4項指控,範圍涵蓋長年低報自身薪資、涉嫌挪用公款等。

時間拉回去年11月,高恩因上述理由遭公司內部蒐證舉報,檢方以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罪名逮捕高恩。拘留期滿後,當局加控背信等罪名,繼續延押高恩,在這段期間,高恩律師多次提出保釋申請,但直到今年3月6日才成功交保獲釋。只不過,到了4月初,檢方以特別背信罪再度把他逮捕,讓他重回東京看守所。

據瞭解,高恩的律師在22日提出保釋請求,而東京地方法院今發聲明證實批准高恩保釋申請。據瞭解,高恩繳交保釋金後便能離開看守所,但此次的保釋條件很有可能會與上次相同,也就是他的行動、通訊將受到嚴密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