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深化合作方針 易綱:結合沿線國家各自的優勢

▲▼ 易綱。(圖/新華社)

▲ 易綱希望參與倡議的國家能夠簽署綠色投資原則。(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央行行長易綱25日在一帶一路論壇金融分壇上表示,一帶一路投資合作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遵從市場規律、減少減讓性資金的配給,並讓參與國家可依照國情的不同,發揮自身所長,互相支援不足、凝聚向心力,創造可以與世界分享的「機會和成果」。

易綱說明一帶一路以企業為主體,強調市場化運作、互利共贏的原則,構建開放、市場導向的投資金融體系,具體的方案是遵從市場規律、堅持市場主導,順應「一帶一路」建設市場化運作的需求,同時減少「減讓性資金」的提供,讓商業性資金作為主要的資金支持。

易綱提到,一帶一路將提倡「多方互利、共同參與」,讓沿線的已開發、開發中國家可以發揮各自的優勢,共同參與、深化合作,讓優勢互補,凝聚向心力,達到所謂的「共商共建共享」。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斯里蘭卡。(圖/CFP)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斯里蘭卡。(圖/CFP)

易綱提及,一帶一路要強化債務和風險管理,實現「可持續發展」,以客觀、全面的角度認知開發中國家的債務問題,「如果債務的增加伴隨著基礎設施的完善、民生的改善、勞動生產率的提高、貧困的減低,這些都有利於共同發展指標的運行和改進,有利於長期可持續發展。」

至於投資帶來的契機,易綱說,投資可以增加國家的經濟償還能力、產生現金流,相關政策應考慮市場主體與資本金的約束,透過評估國家的總體債務承受能力,設置合理的投資、融資結構,有效控管金融風險。

易綱表示,一帶一路會結合中國的金融業,發揮開放「對倡議建設的支持」的精神,尤其在本幣債券市場的發展與開放上,能夠有效動員長期資金的參與,減緩貨幣錯配的風險。

易綱稱,資金融通是「一帶一路」穩步前行的保障,開放、市場導向的融資體制是「一帶一路」建設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希望參與倡議的各方能夠「建言獻策、貢獻智慧,共同參與並推動『一帶一路』的投資、融資合作」。

▼昆曼公路是中國的第一條國際高速公路,起於雲南省會昆明止於泰國首都曼谷,也是「一帶一路」大通道(圖/視覺中國CFP)

▲昆曼公路(昆曼高速公路)是中國的第一條國際高速公路,起於雲南省會昆明止於泰國首都曼谷,也是「一帶一路」大通道(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