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出8歲女童腸臟「木棒硬塞下體」毀終生 《素媛》變態性侵犯長相首度公開

▲▼趙斗順長相公開。(圖/翻攝自Naver TV/)

▲ 趙斗順未經馬賽克的照片首度曝光。(圖/翻攝自Naver 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電影《素媛》以2008年實際發生的一起8歲女童性侵案改編而成,片中性侵犯原型趙斗順(조두순)即將在2020年刑滿出獄,但心理測試結果顯示他再犯率極高,引起社會恐慌。MBC電視台節目《真實事件搜查隊》昨(24日)晚不顧可能違反法律限制,首度公開趙斗順未經馬賽克的照片,再度引起大眾惶恐。

現年67歲的趙斗順2008年12月綁架一名年僅8歲的小學女童,帶到京畿道安山市某教會廁所,脫下褲子要求女童為他口交。女童一反抗,趙斗順便以拳頭狂揍她的臉部。女童痛得哭出聲來,趙斗順嫌她太吵,便張嘴咬住女童臉頰、勒住女童頸部,接著更憤而將女童頭部壓進馬桶中,導致她失去意識。

趙斗順接著脫下女童的衣服,數度性侵得逞,過程中女童頭部不斷撞向馬桶;隨後為了避免女童體內的精液被發現,以馬桶吸把將女童大小腸吸出體外,丟進馬桶水裡清洗後再以吸把的木製握把將其硬塞回體內,隨後放著女童不顧、逃離現場。女童則在恢復意識後,以書包裡的手機報警,才免於一死,但她的臉部、腹部及骨盆終生受創,肛門及性器官喪失8成功能,必須裝上尿袋及人工肛門過活。

▲▼澳洲一名11歲女孩在上學途中遭擄走性侵長達5小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女童受到的傷害無法完全復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這起事件曝光後震驚全國,群眾紛紛大罵趙斗順泯滅人性,檢方也求處無期徒刑,但法官以趙斗順是在酒醉的狀況下犯案為由,僅判他12年徒刑。質疑法官輕判的民怨沸騰,時任總統李明博事後也出面道歉。

趙斗順本人透過請願書不斷主張,「我絕對沒有做出那種禽獸不如的事情,也不是那種無恥、該受到詛咒的人。因為喝酒才會發生這種事情,酒醒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但在警方的精神疾病測試中,趙斗順的測試結果為29分,已經超過診斷門檻的25分。

趙斗順即將在2020年12月13日出獄,受害女童父親2017年11月接受訪問時表達對此相當不安,同時要求公開趙斗順照片。此後,不斷有民眾在青瓦台請願網站上表示「反對趙斗順出獄」,同意人數也大大超過政府相關部署必須出面回應的20萬人門檻。然而,青瓦台民政首席指出,重啟審判以阻止趙斗順出獄將違反憲法。

批評法官輕判的輿論不斷擴大,國會因此在2018年3月通過俗稱《趙斗順法》的新法,規定所有對未成年者犯下性犯罪的犯人都需戴上電子腳鐐、居住地點受到限制,也禁止接觸特定人物;其中再犯率高者還須接受一對一保護觀察。

▲▼性侵,猥褻,騷擾,綁架,家暴,虐待,性虐待。(圖/pixabay)

▲ 趙斗順即將出獄,受害者家屬相當不安。(示意圖/pixabay)

另一方面,趙斗順經過長達400小時的心理治療後,仍被判斷再犯率極高。法務部因此下令他接受100小時的特別治療課程。

事實上,現階段公開趙斗順長相可能違反南韓現行法律,但《真實事件搜查隊》節目製作單位表示,在法律規定之下,就算是在性犯罪者出獄後,將政府的「性犯罪者通知e」網站上的犯人照片及居住地告知受害者家屬,也可能因誹謗罪而受到處罰,且網站上的資料年久無人維護,就算趙斗順出獄後住在受害者家隔壁也無法可辦,在擔心他再犯的憂慮之下,才會選擇透過節目公開其照片,「是人民的安全重要,還是犯人的名譽及肖像權比較重要呢?請在節目中找答案吧。」

但也有法律專家指出,若犯人判決結果還未公布,公開照片前就必須三思,但趙斗順犯罪事實及量刑已經確定,目前正在服刑,公開照片將有益於維持社會治安,因此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