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媽媽癌症病逝!忍痛藏1個月 首曝童年照追悼:獻給遠方的女士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男星胡歌憑藉《瑯琊榜》走紅華人圈,十多年的演藝生涯幾乎無瑕疵,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男神。談及事業高峰,他曾說要歸功於媽媽,認為這一生受媽媽影響極深,看得出來母子情深,遺憾的是,近日傳來胡媽媽病逝的消息。

▲▼胡歌母親過世。(圖/翻攝自胡歌微博)

▲胡歌母親日前過世。(圖/翻攝自胡歌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歌在24日凌晨發文「獻給一位遠方的女士」,並附上一張幼時被媽媽抱在懷中的舊照,他的友人證實胡媽媽因為乳腺癌過世,在上個月底已經悄悄舉辦追悼會了,他默默處理母親後事,直到過了將近1個月才透露家中變故,作風一如往常低調。

▲▼胡歌母親過世。(圖/翻攝自胡歌微博)

▲胡歌追憶母親。(圖/翻攝自胡歌微博)

事實上,胡歌在2017年擔任乳腺癌防治愛心大使時,曾透露在他5歲時媽媽罹癌,在長達30年的時間裡,不斷對抗病魔,他說:「我的母親是一位勇敢堅強的女性,她的積極樂觀和她在面對死亡時後所表現出來的無畏和坦然,對我的今天甚至是我的一生都有著深遠的影響。」

▲▼胡歌母親過世。(圖/翻攝自胡歌微博)

▲胡歌曾在演講中提到媽媽抗癌多年。(圖/翻攝自胡歌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