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155億對台軍售案」 陸國防部:立即撤銷!

▲▼F-16。(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戰機。(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先前發布報告指出,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軍售案,估計計畫為5億美元(約台幣155億元)。大陸國防部對此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台灣出售武器,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軍事聯繫。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4日以書面形式指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利益,毒化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氛圍,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是完全錯誤的,也是非常危險的。」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CFP)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資料照/CFP)

他也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挾洋自重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徒勞。「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項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吳謙最後提到,中國軍隊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據悉,對台軍售案內容包括位於亞利桑納州的路克(Luke)空軍基地繼續提供F-16戰機飛行員訓練計畫,以及維修和後勤的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