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7歲兒「眼前溺水滅頂」!泳客2秒跳下急救人 粗心媽傻住︰以為他在玩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雖然孩子就在身旁,不過家長仍要多留心在他們身上。大陸一名7歲男童23日到泳池游泳時,因為不清楚水深的關係,在踏下水的那一刻便溺水滅頂。雖然男童媽媽當時就在一旁,但她卻以為「兒子只是在嬉鬧玩耍」,就沒有多加理會;所幸一旁英勇的泳客發現狀況後,用不到2秒的時間跳下水救人,才保住男孩性命。

▼兒子在眼前溺水,媽媽卻不以為意。(圖/翻攝自梨視頻)

▲▼兒子在眼前溺水,媽媽卻不以為意。(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在遼寧省錦州市,救人的泳客是63歲的游泳教練葉錄,他表示,23日晚上從水裡上來的時候,就發現一個小孩在(水裡)掙扎,然後對方往上面冒了2下就沒有出來,「從我多年的救生經驗和教練經驗來講,就用了幾秒鐘的時間,我迅速跳到水裡,把他救上來。」

▼葉錄看到男童溺水後急忙跳下水救人。(圖/翻攝自梨視頻)

▲▼兒子在眼前溺水,媽媽卻不以為意。(圖/翻攝自梨視頻)

葉錄再指,「當時孩子臉嚇得煞白(慘白),後來把他交給家長,家長還沒反應過來,以為兒子在裡面戲水玩耍。」他最後說,自己曾在7歲的時候和男童一樣溺水過,幸好當時有人跳下河救了他,於是從那時開始,他就發誓要學游泳並且像恩人一樣發揮善心幫助他人,最終憑藉這股意念成為了救生員及游泳教練。

網友看完葉錄暖舉後紛紛感動地說,「好人!為英雄點讚」、「善惡都會循環」、「應該多報導這些暖故事」、「善有善報」、「媽媽也太粗心」、「還好小孩沒有出事,否則家長心裡會愧疚一輩子」、「真的要注意安全,快夏天了,又會有很多人去游泳」。

▼媽媽事後到泳池邊才知道兒子溺水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兒子在眼前溺水,媽媽卻不以為意。(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