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包別放這!專家曝「網友2壞習慣」虐爆脊椎 整個背都歪了...

皮夾,錢包,包包,示意圖(圖/記者楊雅琳攝)
▲網友們你都習慣把錢包放在哪裡呢?(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出門都習慣背什麼包包,男網友們的錢包又喜歡往哪塞?身上沒有千元大鈔,所以總得帶著百元小紅和一大堆零錢、厚重卡片出門嗎?小心這些「負擔」日積月累容易讓身體受傷。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即分享「2種帶錢包的壞習慣」竟害你脊椎生病,快看看這些日常動作是如何殘害人體的吧。

SunGuts拍攝影片指出,到上海旅行時,最讓他感到不習慣的是,當地人都習慣用行動支付,某次他和朋友要吃麵時拿出100元人民幣,店家竟完全沒有零錢可回找,兩人只好硬著頭皮狂點餐把100塊人民幣通通吃光。他認為雖然沒得找零有些困擾,但縱觀而言,身上帶一堆鈔票和零錢很麻煩外,還可能引發不少痠痛的頸椎病。

生活中2種帶錢包習慣很傷脊椎!SunGuts指出,很多女生為了穿搭,都會帶一個單手拎或是單肩背的小包包,將一日所需的物品都塞進去,但會發現,背包包的那側肩膀必須稍微抬高,以避免肩帶滑下來,再加上身體一邊負重較大,導致身體也會微微歪向另一側,這狀態下除了脊椎不正外,脊椎兩側肌肉也不平衡出力,不久後就會衍生出脊椎疾病。若當包包裡常裝很多很重的物品,像是塞滿零錢或是卡片,身體歪斜程度恐更大,長期照鏡子會發現自己肩膀成為高低肩,甚至骨盆歪斜,需要花時間矯正。

錢包別放這!2壞習慣「虐爆脊椎」。(圖/取自《SunGuts三個字》Youtube)
▲錢包越厚會使脊椎歪斜問題越嚴重。(圖/取自《SunGuts三個字》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種壞習慣即為「把皮包放後口袋」, SunGuts分析,出門帶著小皮夾,將所有鈔票零錢卡片全塞入,但胖胖又鼓鼓的錢包塞入口袋兩側實在不美觀,因此不少人會將皮夾放入後口袋,但卻鮮少有人注意該動作會造成脊椎側彎問題。他說,皮夾放後側屁股,使得原本坐著水平的骨盆因厚皮夾而嚴重歪向一邊,再加上骨盆和脊椎連動,當骨盆歪斜,脊椎又為了讓身體保持成正的,就得要脊椎、胸椎和腰椎各歪向一邊,歪來歪去只為了維持身體直挺,長期下來造成脊椎不小傷害。

SunGuts分析,更嚴重的還會變成後天脊椎側彎問題,尤其當皮包厚度越厚,人們脊椎歪斜程度也會越誇張。因此他建議,大家別把皮夾放入後口袋,因為偶爾的坐下會懶得把皮夾拿起來;除此之外,裡頭的卡片和皮夾本身也可能被坐壞。若需要背著或拎著單肩包包時,他也建議盡量減少包包重量,以減少對脊椎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