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光」就能連網 飛利浦照明更名「昕諾飛」發表多項應用

▲台灣昕諾飛總經理暨全球副總裁余泳濤介紹昕諾飛Interact IoT平台與連網照明系統於各場域的智慧照明應用。(圖/昕諾飛提供)

▲台灣昕諾飛總經理暨全球副總裁余泳濤。(圖/昕諾飛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飛利浦照明去年正式更名為「昕諾飛」,今天(24日)在台灣首度舉辦「Signify Innovation Day」,展出多項創新照明運用,像是植物照明運用不同的「光配方」提升蔬菜品質與產量、光通訊技術(LiFi)提供高速且安全的連網環境、太陽能照明則可達成環保與節能目標。

台灣昕諾飛總經理暨全球副總裁余泳濤表示,昕諾飛從2012年開始轉型,從傳統照明發展至LED創新應用,每年會投資約5%的銷售額在研發,讓昕諾飛得以探索照明的各種可能性,並相信「光」為智慧語言,可傳遞訊息,昕諾飛將引領節能LED產品、智慧連網照明系統和服務的發展。

▲有「光」就能連網 飛利浦照明更名「昕諾飛」發表多項應用。(圖/記者姚惠茹攝)

▲LiFi可見光無線通訊技術。(圖/記者姚惠茹攝)

首先談到光通訊,余泳濤表示,LiFi是雙向高速的無線通訊技術,利用可見光發射訊號,而非傳統的無線射頻技術,因此LiFi可在受到無線射頻干擾設備的地方,像是醫院,或是無法收到WiFi 訊號及訊號太微弱的區域,像是地下室使用。

余泳濤表示,對於需要高度安全性的場所,LiFi的特色像是金融機構或政府機關的網路後台,可以透過光做傳輸介質,將訊號屏蔽在實心牆的空間內,確保LiFi訊號不外溢,提供多一層的安全保障,而昕諾飛已與杜拜電力及水利總署合試行LiFi,預計將架設至少50個LiFi LED燈具。

▲有「光」就能連網 飛利浦照明更名「昕諾飛」發表多項應用。(圖/記者姚惠茹攝)

▲昕諾飛展示植物照明。(圖/記者姚惠茹攝)

再來談到植物照明,余泳濤表示,未來的農耕方式將透過LED照明,優化作物成長,達成永續的作物栽培,也就是量身訂做的光配方,不僅可以提高作物品質,還可以縮短作物生長週期,提升產量,透過頂尖LED創新技術,以科學方法為種植者客製化不同解決方案。

余泳濤舉例,飛利浦GreenPower LED植物燈產品,就曾協助日本Prime Delica公司為7-Eleven的消費者栽種更健康、更安全的作物,並在日本神奈川縣的相模原市打造全新的大規模垂直栽種農場,針對每種作物,在不同的成長階段使用不同的光配方,像是採收前提升作物的維生素C含量,以迎合大量功能性食物的需求。

▲有「光」就能連網 飛利浦照明更名「昕諾飛」發表多項應用。(圖/記者姚惠茹攝)

▲昕諾飛展示飛利浦太陽能戶外照明系統。(圖/記者姚惠茹攝)

最後談到LED太陽能照明,余泳濤表示,飛利浦太陽能LED照明解決方案可應用在戶外、室內與家中,透過控制太陽能提供高品質的照明,而且這個突破技術,是以最低的投資與維運方式,為人們帶來方便且永續的空間照明。

余泳濤表舉例,飛利浦SunStay整合式太陽能路燈,結合太陽能板、鋰電池和智慧被動人體紅外線(PIR)感應器,具備多合一功能,除了具備高亮度、高節能的優勢,還可大幅降低停電風險,而且安裝簡單、使用年限長,安裝在路燈上的動作感測器更可依據人流調整照明,其中LED指示燈更可顯示自主監控狀況,以達到更高的節能性與安全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