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山保經啟動公益月募款1200萬 業務員保戶聯手傳愛挹注11個團體 

▲▼磊山保經啟動2019年公益月,即日起到5月23日預計募款目標1,200萬元。(圖/記者李蕙璇攝)

▲磊山保經啟動2019年公益月,即日起到5月23日預計募款目標1,200萬元。(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磊山保險經紀人公司從創辦人李佳蓉到各個分行主管、業務員,並擴及至保戶們,30多年來深耕經營公益活動,並成立慈善基金會邁入第10個年頭,長期關注社會許多NGO非營利性組織團體,給予資助及人情溫暖。今年再次啟動公益月,預訂在5月23日前募款達1,200萬元,挹注11個單位。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熱情邀請大家做公益。(圖/記者李蕙璇攝)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圖/記者李蕙璇攝)

這11個單位為原聲童聲合唱團、撿回珍珠計劃、青義盟全國花樣戲劇節、谷若思照護型星光教室、孩子的書屋、新巨輪翻轉身障者、小珍珠助學計劃、風箏計劃、弘道老人彭祖體驗計劃、親愛愛樂、廣青聽你說心情支持專線。民眾可以點入「磊山慈愛社」了解相關內容。

▲▼磊山保經2019年公益月募款挹注單位計劃。(圖/磊山保經提供)

▲▼磊山保經2019年公益月募款挹注單位與計劃內容。(圖/磊山保經提供)

▲▼磊山保經2019年公益月募款金額挹注單位。(圖/磊山保經提供)

磊山人除了自己捐款、擔任志工參與以上各個團體相關活動之外,還會透過舉辦園遊會、街頭勸募、義賣、公益講座等方式,傳揚磊山公益月的精神與資助計劃緣起等許多令人動容的點滴故事,邀請更多民眾一起響應專款專用募款活動。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表示,保險的緣起就是公益,集團體眾人的力量協助身旁夥伴,誕生了一張張保單的核心價值。而磊山人30年前便開始走入各縣市許多鄉鎮,拜訪許多在地方默默耕耘的NGO、NPO等非營利性組織,擔任志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更進而深入了解他們經營過程中可能面臨的困難,而給予夥伴們的支持,也是身為保險人一分子的初衷。

而受邀來賓的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不僅是政壇名人,更是公益圈熱情份子,他陸續創辦了5個基金會,而今專注「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推廣天使居的退休養老村團體居住模式,自己捐屋提供無子女的長輩們有個生活空間,更進而分享這套模式給有意設置天使居的地主、屋主們,照顧更多需要陪伴的人們。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右二)邀請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左二)與貴賓們共同揭開磊山公益月募款1,200萬儀式。(圖/記者李蕙璇攝)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右二)邀請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左二)與貴賓們共同揭開磊山公益月募款1,200萬儀式。(圖/記者李蕙璇攝)

81歲的王建煊與妻子共同出席磊山公益月啟動活動,王還以他獨特的王氏幽默分享古今中外許多名人、企業家等的故事,演講「愛留人間」的公益精神,並以他們夫妻無子女的緣故創辦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把自己的房子及賣屋數千萬等金額都捐助與人共享,鼓勵大家可以多思考「你想在死後留下什麼」,而別等到患了疾病時才有所覺悟與領悟。

王建煊還自爆說他最近剛知道自己罹患了癌症,但他還是會繼續到處公益演講,有多少體力說多少場。他幽默地說,雖然81歲了,可是搞不好比他年輕的人「插隊」比他先走。人一出生其實最終就是會面對死亡,有理想與夢想讓他活得精彩無比,並期許自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磊山保經啟動2019年公益月,從業務員、保戶到社會團體都熱情出席響應。(圖/記者李蕙璇攝)

▲▼磊山保經啟動2019年公益月,從業務員、保戶到社會團體都熱情出席響應。(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