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閱兵領頭潛艦「長征10號」引關注 外媒:「晉」級核潛艦改進型

▲解放軍海軍新型094核潛艇接受檢閱,海軍,閱兵。(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解放軍海軍新型094核潛艦「長征10號」接受檢閱。(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23日舉行建軍70周年海上閱艦式,其中首艘接受校閱的潛艦舷號412的094型「長征10」號戰略導彈核潛艦最引人矚目,「長征10」是解放軍新型戰略核潛艇,同時還是中國建造的排水量最大的潛艦。

英國路透社4月23日引用新加坡地區安全專家科林的話表示,中國在這次閱艦式上公開展出的新型戰略核潛艇可能是現有094型「晉」級戰略核潛艦的改進型號,後者是中國水下核威懾的關鍵核心。

科林認為,儘管外界還沒有該潛艦改進部分的細節照片,但它看上去並非是全新的型號,而是在現有潛艦的基礎上加以改進。

該報道猜測,中國海軍目前擁有4艘「晉」級戰略核潛艇。根據美國海軍此前的說法,「晉」級戰略核潛艇可以攜帶12枚「巨浪-2」潛射洲際導彈,後者射程超過8000公里。

澎湃新聞報導,此次閱兵首先接受檢閱的是潛艦群的8艘潛艦。「長征10號」戰略導彈核潛艦做為此次海上閱兵第一艘受閱潛艦接受檢閱。「長征10號」戰略導彈核潛艦舷號412,是新型戰略核潛艦,也是中國建造排水量最大的潛艦。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海上閱兵,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094型核潛艦。(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報導指出,這是中國官方首次向外界披露「長征10號」戰略導彈核潛艦,被西方稱為094型的戰略導彈核潛艦一直披著神秘面紗。與以往亮相的同一型戰略導彈核潛艦相比,「長征10號」圍殼採用更加流線型設計,圍殼前緣都使用了光滑過渡設計和填角。

央視在2015年證實,094型戰略核潛艇已進入戰備巡航,具備直接攻擊與二次核反擊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