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飆一天35℃熱夏!周四深夜「北→南變天」 下雨熱區出爐

▲▼下雨天,午後雷陣雨,天氣,雨,雨傘,躲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五全台變天,其中,以北部、東半部下雨時間長,也可能有局部大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再熱一天!氣象局表示,周四白天各地炎熱,高溫都有33-35度,其中台東可能出現焚風,有36度以上高溫機率,不過,周四深夜起逐漸變天,周五全台降雨機率提高,天氣不穩,要到周日後才重新轉好。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周四白天跟今天一樣晴朗炎熱,特別要留意高溫出現,預期各地都有33-35度,甚至在台東大武附近可能會有焚風,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機會,氣象局也已針對該地區發布高溫黃燈訊息。在降雨部分,各地水氣減少,僅中部以北山區以及東北部地區有午後零星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 高溫 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四白天各地高溫約33-35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下一波變天主要從周四深夜開始,受到鋒面逐漸通過、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率先轉短暫陣雨,周五整天,全台降雨機會都提高,其中以北部、東半部下雨時間長,也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

周六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東半部迎鋒面仍持續有雨,東半部可能有局部大雨;中南部天氣則會轉好,多雲為主,但注意午後有雷陣雨。

周日到下周二,風向轉為偏南風環境,天氣恢復溫暖型態,雨區縮小到僅剩東半部,其他地方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短暫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周五隨著北方的鋒面雲系往南移動,台灣會再轉為雲多有雨的天氣型態,全台灣都會受到影響,並且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雖然目前鋒面雲系在北方看起來沒有發展的相當劇烈,但是一旦往南移動之後,南風帶來的暖濕空氣會越來越明顯,對流也會發展的較劇烈,不止雨勢明顯,也容易有打雷閃電。

預計周五這波鋒面影響台灣的時間大約兩天,主要是周五,周六則是受到鋒面尾巴及東北風到偏東風的影響,西半部降雨逐漸緩和,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仍然不太穩定。周日隨著風向轉為東南風到南風之後,各地天氣才會好轉,不過迎風面的東南部仍然要留意有陣雨。這波過去之後,穩定的天氣可望再持續到下周二左右。不過春天的天氣變化較迅速,仍然要隨時留意最新的氣象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