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擁核勢力操弄輿論」 卓榮泰:誤導民眾發動公投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說明黨內總統初選現況。(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說明黨內總統初選現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4日於中常會上表示,以國民黨為首的擁核勢力操弄輿論,透過誤導民眾的題目發動公投;而民進黨已經號召支持改革者共同反對核電復辟,邀請全民參與27日廢核遊行。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於中常會後轉述,卓榮泰表示,打造一個安全、永續、繁榮的台灣,讓人民免於核災恐懼,是民進黨堅定不移的價值;而執政團隊上任以來,也致力推動能源轉型,積極發展綠色能源。

卓榮泰表示,推動能源轉型是國家百年大計,必須結合公民的力量,擴大社會的參與,「面對核災風險、萬年核廢料及空汙的困擾,台灣唯有全力發展綠能,以綠能取代核能,以綠能減少燃煤,才是正確的做法。」

卓榮泰進一步指出,當前改革遭遇強大的阻力,核電及燃煤的既得利益全面反撲,阻礙綠能發展,「以國民黨為首的擁核勢力,不但操弄輿論,還以誤導民眾的題目發動公投,表面上說要以核減煤,實際上卻是在提高核能及燃煤發電的比例。」

卓榮泰強調,民進黨有必要團結社會進步的力量,影響公民反核運動,號召更多支持改革的人,共同反對核電復辟,讓台灣轉型成功,邁向綠能大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