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報稅資金需求增 保單借款前先查好4點重要約定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保單借款也是民眾籌措資金管道之一。(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每年5月報稅季的資金需求,各家壽險保單借款的申請率也多會增加,民眾可以上網到業者官網查閱自己的保單帳戶價值額度,並了解借款利率及還款、逾期遲繳罰款等4點重要條款約定。

今年報稅有5項新措施上路,包括取消45%的富人稅率級距、股利所得課稅二擇一、提高標準扣除額、調高基本生活費、放寬健保費列舉扣除條件。

民眾若有報稅資金需求,可以先檢視手中的保單,看看是否符合申辦保單借款的資格。目前多家保險公司官網提供人壽保戶可使用線上保單借款,或申請ATM保單借款自動化交易服務,以遠雄人壽的保戶來說,便可以到各地台新銀行ATM進行保單借款,單日借款不限次數。

遠雄人壽表示,目前公司已整合線上保單借款、線上保單變更、電子帳單申請、線上繳費服務、查詢保單資料及申請表單等各項服務,轉化為即時線上服務,讓保戶隨時透過行動裝置做好保單管理,資訊不漏接。

保單借款線上服務

申請簡便,可登入所投保的壽險公司官網保戶專區,註冊會員,開通線上服務。進入保戶專區線上服務,點選保單借款功能,畫面立即顯示試算後各張保單之可借金額、借款利率、借款利息等。保單借款前,務必詳細閱讀保單借款約定書,以維護自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