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賽前選拔花蓮第一 校方「忘記報名」!林詩穎無緣全中運

▲▼跆拳賽前選拔第一名「忘記報名」 全中運無緣金牌             。(圖/記者蕭可正攝)

跆拳賽前選拔第一名「忘記報名」全中運無緣金牌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記者蕭可正/花蓮報導

花蓮女中一年級跆拳道高手林詩穎,今年全中運賽前選拔是花蓮第一名,訓練7年來不敢鬆懈,努力往著全國金牌夢邁進;但選拔賽第一名沒用,校方因作業疏失居然忘記幫冠軍選手報名,導致他無緣參加本屆全中運,不僅金牌夢碎,恐對未來升學成績也有影響。花女體育組胡業成對此回應「聯繫上的疏失,絕非刻意」,對整件烏龍感到遺憾,只能在林詩穎明年再報名為校爭光。

▲▼ 跆拳賽前選拔第一名「忘記報名」 全中運無緣金牌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詩穎在跆拳道的表現從小就是常勝軍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林詩穎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由於母親罹患罕病,詩穎總是主動分擔家務,甚至利用空閒時間陪媽媽當志工,去社區服務打掃,幫助其他生活更困苦的人。她小時候陪哥哥去練跆拳道就產生興趣,七年來不敢鬆懈,她認為不要小看自己,只要肯努力、接受每個挑戰,就有機會朝自己目標邁進並得到成功。

▲▼跆拳賽前選拔第一名「忘記報名」 全中運無緣金牌             。(圖/記者蕭可正攝)

林媽媽說:「女兒不敢得罪校方,不願意出面受訪」,但女兒剛升上高一就曾告知體育組老師,今年的全中運很重要,一定要幫忙報名,但校方事後都不聞不問,只需要打開電腦按幾個按鍵就能完成的工作,卻因為業務上的疏失搞到孩子無法參賽,每天看她這麼辛苦練習,最後卻無法能夠實現金牌夢,真讓人不捨。校方事後曾登門致歉,表達遺憾。

負責報名事務的胡業成表示,當初一直以為是詩穎的教練會幫忙報名,所以校方才未做重複報名的動作,整起事件是單純的業務疏失,他事後曾向全中運主辦單位諮詢補報名的動作,但對方以維護選手公平權益為由拒絕,確定詩穎本屆全中運無法參賽,他對此也深感遺憾。

▲▼跆拳賽前選拔第一名「忘記報名」 全中運無緣金牌             。(圖/記者蕭可正攝)

詩穎(左二)小時候就跟著奧運金牌教練陳詩欣學習跆拳道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林母指責事後胡姓組長電話不接,對學生的權益置若罔聞,胡業成解釋,因當時他請假出國旅遊無法接聽電話,工作有代理人卻無法與家長取得聯繫,並非刻意。他強調,詩穎剛到校未滿一年,不會與校方有甚麼恩怨,單純就是業務疏失,請外界別有過多聯想。

關鍵字: 跆拳道金牌飛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