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電廠老舊、災害發生風險增!台電堅持這件事通過延役環評

▲▼高雄大林電廠5號機擬延役環評。(圖/記者許展溢攝)

▲高雄大林電廠5號機擬延役環評大會上,台電堅持認為機組雖老舊,但風險已經很小。(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高雄大林電廠5號機擬延役到2022年底,今年1月環保署專案小組修正通過,今(24日)環評大會針對延役安全問題討論。環評委員憂心,機組運轉了44年,風險增加,開發單位台電對災害發生後延伸的衝擊及後果,沒交代清楚,最後台電堅持認為「風險已經很小」,願意承擔後果,環委最後決議建議通過。

台電今天強調,大林5號機為既有燃氣機組,對環境的衝擊相對較低,如能持續運轉,應可有效維持供電穩定性,且本次變更後,藉由各項NOx具體減量作為,同時可達成全廠NOx減量及改善空氣品質的面效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委王价巨表示,對燃氣機組支持,只是台電一直輕忽災害這件事情,如研議風險增加部分都在鬼打牆 ,沒在做後果管理,要去想機組老舊,風險增加,萬一發生事情,最大的衝擊有多大?影響的範圍又有哪些?對於不去談的態度很擔心。環委鄭明修指出,機組用了44年,發生危險應變措施是什麼?如六輕每次都說不會發生問題,最後還是有意外,因此台電在應變災害方面要加強。

王价巨重申,台電要思考的是,影響範圍會多大?就像六輕發生爆炸意外後,都說汙染在廠區,但附近民房也受影響, 要回答的是後果衝擊的範圍多少?事先是否有風險溝通、準備。台電說明,和六輕用的燃料不同,雖然運轉40多年,但有很多設備改善。王价巨追問,「爆炸風險等於零?」 台電回答「是」,接著強調, 「風險已經很小」 。環委認為竟然如此,就要去面對後果是什麼。

環委最後決議,此次的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審核修正通過,只是要再請開發單位補充說明資料,以及納入「敘明溫室氣體減量成果的確認程序」,和「事故發生後的後果管理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