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公開挺岳父! 川普女婿批:通俄調查「更傷害民主」

▲▼ 白宮高級顧問傑瑞德·庫許納(Jared Kushner)當地時間23日參加時代雜誌(Time)舉辦的座談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傑瑞德·庫許納(Jared Kushner)當地時間23日參加時代雜誌(Time)舉辦的座談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Trump)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傑瑞德·庫許納(Jared Kushner)今日罕見公開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偵查的通俄門一案,比俄羅斯干涉2016年總統大選「更傷害民主」,而且俄羅斯只是「購買一些臉書廣告」。

根據Yahoo News報導,庫許納參與時代雜誌(Time)於紐約舉辦的首屆「時代100高峰會」(Time 100 summit),當提及通俄門一案時,他表示,「如果你看看俄羅斯做了甚麼事,你可以知道,買一些臉書廣告並試圖散播異議,這是非常糟糕的行為,但我認為,通俄門調查和2年來的猜測,已經對民主制度造成嚴重的影響,遠超過幾個臉書廣告。」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美國調查人員明確指出,俄羅斯不只是購買「幾個臉書廣告」,加上臉書近期也承認,有2個以上與俄羅斯相關的網站,在廣告上花費近16萬美元(約新台幣494萬元)用來宣傳假消息。由於庫許納是川普競選團隊的顧問,常被外界認為負責在操作社交媒體。對此,庫許納嘲笑地說,「我在競選期間每3小時花了16萬美元」。

他表示,「所有人都認為川普會輸,他們都預測他會輸,但他們錯了。美國選民在偉大的民主制度下,選擇了相反的方式....等等,我們弄錯了,他們說『好吧,也許是俄羅斯』,我認為我們已經經歷了2年的廢話」。

他也說,媒體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專注於此,但坦白說,這對國家只是一個很大的分心,雖然在提及穆勒調查和勾結俄羅斯時,很多人都失去了理智,但總統一直在努力重新平衡貿易關係。

據悉,美國司法部在2018年時,指控13名俄羅斯人和3個俄羅斯實體(entities)涉嫌干預2016年的總統大選,據稱俄羅斯網軍使用殭屍帳號散佈廣告用來支持川普,並貶低他的民主黨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對此,調查報告曾指出,川普曾利用此事影響選情並造成影響,但沒有刻意與俄羅斯勾結。

採訪畫面曝光後,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傑瑞德的採訪非常好,很高興有如此聰明的人為我們的國家服務」,似乎是相當滿意庫許納的表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