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樂界的奧運!2019國際打擊樂節 可可夜總會配樂團隊來台

▲▼可可夜總會             。(圖/翻攝自迪士尼官網)

▲曾參與皮克斯動畫《可可夜總會》電影配樂製作的《塔可狂想》木琴家族將來台,參與被封為「打擊樂界奧運」的TIPC國際打擊樂節。(圖/翻攝自迪士尼官網)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由朱宗慶打擊樂團主辦的「TIPC國際打擊樂節」,被稱為是「打擊樂界的奧運」,2019年由三年一次改為兩年一次,今年更邁入第十屆里程碑,將邀請12個國家、12團隊,總共多達70多個表演者,其中還有曾參與皮克斯動畫《可可夜總會》電影配樂的《塔可狂想》木琴家族。活動即將於5月24日至6月1日連續9天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地輪番上陣!

▲▼  打擊樂界的奧運!2019國際打擊樂節 可可夜總會配樂團隊來台。《塔可狂想》納達亞帕木琴家族(墨西哥)。(圖/朱宗慶打擊樂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墨西哥的《塔可狂想》納達亞帕木琴家族,曾參與皮克斯知名動畫《可可夜總會》配樂製作。(圖/取自朱宗慶打擊樂團官網)

創辦人朱宗慶從1993年起,四處籌措經費,甚至不惜借錢來舉辦「TIPC國際打擊樂節」,除了是想完成「在台灣舉辦世界頂尖的國際打擊樂節」這個夢想,也希望讓台灣的打擊樂推向國際,讓更多海外團隊認識台灣的傳統打擊樂風采。

活動舉辦至第三屆1999年時,「TIPC」的名號在國際音樂界已無人不知,2002年第四屆更邀影到「世界四大名團」法國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匈牙利阿瑪丁達打擊樂團、瑞典克羅瑪塔打擊樂團、加拿大芮克斯打擊樂團一同參與,寫下世界樂壇新頁。

▲▼ 打擊樂界的奧運!朱宗慶打擊樂團主辦,2019國際打擊樂節。(圖/記者林育綾攝)

▲創辦人朱宗慶常有感觸「以前籌辦時總會告訴同仁,這是最後一屆了!」後來決定有意義的事要持續下去。(圖/記者林育綾攝)

30多年前,打擊樂在台灣仍是個陌生名詞,如今在許多同好投入下,成為受喜愛的熱門樂種。回顧歷屆的TIPC,創辦人朱宗慶常有感觸「以前籌辦時總會告訴同仁,這是最後一屆了!」但後來他的心態改變,「若是有意義、值得的事情,做就對了!」

2019年特別由三年一次改為兩年一次,朱宗慶也說明,除了因為團隊舉辦的經驗更豐富之外,也因為世界的腳步變快了,兩年一次更能呈現樂壇的脈動。

▲▼ 打擊樂界的奧運!朱宗慶打擊樂團主辦,2019國際打擊樂節。(圖/記者林育綾攝)

▲「TIPC國際打擊樂節」2019年將邁入第十屆(圖/記者林育綾攝)

而本屆TIPC將推出四大系列,分別是看見台灣、當代古典、世界音樂、熱門前衛,四大主題涵括10檔特色節目,將邀請12個國家、12團隊,總共多達70多個表演者參與。

「TIPC國際打擊樂節」將於5月24日至6月1日連續9天,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地輪番上陣,5月起將於全台182家門市分享消息,也可透過「朱宗慶打擊樂團」官方粉絲團取得資訊,同時還推出打套票、追夢套票等組合,讓民眾有機會不必出國、就能在台灣欣賞國際級打擊樂表演。

▼影/2019國際打擊樂節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