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馬刺Q3大崩盤慘輸18分 金塊莫瑞G5飆23+7搶聽牌優勢

▲金塊莫瑞、約基奇;馬刺迪羅臣。(圖/路透)

▲金塊莫瑞。(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一度在季後賽首輪取得2勝1敗的馬刺,這2戰連續踢到鐵板,24日到丹佛進行系列賽第5戰爭搶聽牌優勢,僅開賽短暫取得7比2領先,就遭到金塊後場組合莫瑞(Jamal Murray)與哈里斯(Gary Harris)砲轟,第3節更被打出32對21的猛攻,陷入22分落後,終場以90比108落敗,金塊拿下關鍵的第3勝。

面對高居西區第2的金塊,由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領軍的黑衫軍,一度在系列賽前3戰2度上演「下剋上」劇碼,這2勝2年級控衛懷特(Derrick White)都有很大的功勞,他首戰最後時刻關鍵抄截,並以兩罰俱中建功,第3戰則飆出個人季後賽新高36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被「奇兵」懷特4、5兩戰都打得很悶,前役8投3中僅8分進帳,第5戰上半場也僅拿下3分;黑衫軍則在開賽短暫取得7比2領先後,遭金塊哈里斯、主控莫瑞砲轟,首節打完陷入19比26、7分落後。

▲金塊莫瑞、約基奇;馬刺迪羅臣。(圖/路透)

▲馬刺迪羅臣。(圖/路透)

馬刺次節靠著中鋒波圖爾(Jakob Poeltl)開局連下4分,貝里納利(Marco Belinelli)連砍兩顆三分彈,將比數追近到28比31,但金塊後場組合哈里斯和莫瑞隨即跳出來撲滅黑衫軍的反攻氣焰,兩人上半場各掃下13分、5顆三分球,率隊在上半場結束前再次將分差擴大到53比42。

莫瑞第3節繼續發威,單節又砍下10分,包括2記外線,馬刺則在前7分50秒陷入嚴重得分荒,被金塊打出24對7的猛攻,陷入28分大幅落後。最後4分10秒,黑衫軍主力後衛迪羅臣(DeMar DeRozan)連下6分,貝里納利和波圖爾也跳出來搶分,但丹佛當家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最後1分12秒連砍2記外線掃下8分,雙方仍保持著85比63、22分差距。

急需搶分的馬刺,卻在末節開局又被打出一波10比4攻勢,差距又來到67比95、28分,畢斯利(Malik Beasley)最後7分45秒的兩分得手,更將領先擴大到30分,金塊終場就以108比90血洗黑衫軍,系列賽取得3勝2敗聽牌優勢。

金塊此役團隊命中率達到5成,全隊共7人得分上雙,主控莫瑞16投9中攻下23分、7助攻和4籃板,外帶2抄截、1火鍋;中鋒約基奇貢獻16分、11籃板和8助攻。馬刺先發效率不佳,單場正負值合計-93,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繳出17分、10籃板;迪羅臣拿下17分、4籃板。

▲金塊莫瑞、約基奇;馬刺迪羅臣。(圖/路透)

▲金塊約基奇。(圖/路透)

關鍵字: NBA馬刺迪羅臣金塊莫瑞約基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