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級地震把台北3大樓震歪? 丁守中:柯文哲都視而不見

▲▼台北老舊公寓。(示意圖/資料照)

▲台北老舊公寓。(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418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台北震度也達4級。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24日在臉書表示,台北1個4級地震,就3幢大樓歪掉(北投還有1憧),台北老舊公寓還有40多萬戶,若發生6級地震後果不堪設想,而台北都更慢如牛步,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住家對面的東門市場也毫無改變,「四年了,柯文哲都視而不見!」

丁守中表示,柯文哲説台北改變,台灣就能改變,但真相是台北在大幅衰退,台北一個4級地震,就3幢大樓歪掉(北投還有1憧),台北市容老舊巷弄狹窄,老舊公寓還有40多萬戶,若發生6級地震後果不堪設想。

丁守中指出,而台北都更慢如牛步,連柯文哲居家正對面90多年老舊衰頽的東門市場,4年了,柯文哲都視而不見,市民還能對台北都更有什麼期待。

丁守中提到,台北過去4年,招商引資不僅遠遠落後香港、新加坡、首爾,甚至不到他們的零頭,台北全市商業營業總額近4年,每年平均衰退3千4百億台幣,同時期,新北市每年成長2千億,難怪台北老字號名店與餐廳一家一家關門,柯文哲要選總統,台北這種成績,怎能帶領台灣改變?

丁守中提及,25歲以下,台北年輕人的失業率是新北市的2倍,六都青年的失業率,台北最高,這說明為何近幾年台北年輕人西漂外漂人數大增,柯文哲對得起年輕人的熱情相挺?

丁守中認為,過去台北在亞太各城市常是標桿,也是台灣的火車頭,如今不但看不到東京、首爾、新加坡的車尾燈,連在台灣六都各項評比中,台北時常墊底,施政滿意度更是敬陪末座,這又如何能改變台灣?「我們要問柯文哲的是,台北沒進步,台灣如何能有起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