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我看到媽祖! 「台北電影節主視覺」爆討論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2019台北電影節邁入第21屆,影展主視覺邀請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得主、2018總統與副總統新春賀卡設計師廖小子操刀,與2005年以來象徵台北電影節的蝴蝶意象單挑,運用浮水印手法,創造出在你我眼中姿態各異的形象。而這個闇黑華麗的風格,也將延續到今年台北電影節的形象廣告與視覺設計,讓觀眾感受耳目一新的台北電影節。

▲▼2019台北電影節主視覺。(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2019台北電影節主視覺。(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廖小子說,電影並非導演獨力完成的作品,同樣的素材經過不同幕後工作人員如剪接師的調動,成果可能讓觀眾產生完全不同的詮釋,因此他運用浮水印一層層交疊的手法,構成象徵台北電影節的蝴蝶意象,代表劇組工作人員投入各自的心血與專業,累積成為電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年初改變台北電影獎賽制,鼓勵更多幕前幕後的工作者,台北電影節也預告今年將針對產業規劃精彩的活動與講座,成為連結創作、產業與觀眾的平台。

主視覺一推出,網友各自解讀不同的意象,包括媽祖、觀音、鬥牛犬、紅衣小女孩裡面的蝴蝶或是筋肉狐狸,也有網友想起DJ雙人組Galantis的專輯封面、羅夏克墨漬測驗等,意外掀起討論。
 
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盛夏開展,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5月17日公布,選片指南則定於6月15日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