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F-35時代」開始! 波蘭2024有望購買F-35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航空學家西明斯基(Jacek Siminski)指出,東歐北約成員國之一的波蘭,正打算跳過正常的競爭過程,以便在2024能夠購得F-35隱形戰機。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查克(Mariusz Błaszczak)於2019年2月簽署了《國防技術現代化計劃》,概述了波蘭的武器優先事項,也把採購32架「第五代戰機」作為優先事項。

西明斯基指出,《國防技術現代化計劃》中指出的「第五代戰機」,其實就是指收購F-35戰機,因為目前的市場上除了F-35沒有真正的「第五代戰機」。

西明斯基說明,F-22已經不再生產,儘管俄羅斯最近建議Su-57給外國客戶,但這簡直是一個不敢考慮的荒謬選項,特別是在當前的地緣政治背景下。

華沙早在2008年就首次表達了對F-35的興趣。但當時單引擎隱形戰鬥機對波蘭來說太昂貴了,不過戰機的價格隨著量產的增加而下降,截至2019年,F-35的單價已降至約8000萬美元。比利時以40億美元收購34架F-35,戰機的收購通常包括備件,武器和培訓服務以及戰機本身。

▲▼F-35A隱形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35A隱形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幹部指出,如果華沙在2019年中期簽署了F-35的合約,可能會在2024年開始接收戰機。如果波蘭確實購入F-35,其戰鬥機機隊可能會縮小。截至2019年中期,波蘭空軍共編制了28架的米格-29、32架的SU-22和48架的F-16。只有32架F-35可以取代所有蘇聯時代的戰機。

目前F-35的用戶,包括美國、英國、澳洲、日本、南韓、挪威、義大利,未來新加坡也將成為用戶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