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夜睡夢中…緬甸玉礦崩塌秒變「巨型泥潭」 54礦工全被活埋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一處玉石礦場22日晚間發生礦泥土石崩塌意外,數十名礦工在睡夢中慘遭泥沼活埋,至少有54人下落不明。克欽邦地區議員丁梭(Tin Soe)表示,遇難者的生存機率恐怕不高,而且也很難將他們的遺體尋回。

▲▼緬甸北部玉石礦場崩塌後形成泥潭,54礦工遭活埋。(圖/路透)

▲緬甸北部玉石礦場崩塌後形成泥潭,54礦工慘遭活埋,大型機具則半沉入泥沼中。(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礦場的大型尾礦池於22日深夜坍塌,共有分屬兩間礦業公司的54名礦工,以及40輛各型機具、車輛直接遭活埋,當局已經設法從泥沼中尋獲3具遺體。這起礦災發生在盛產玉石的克欽邦帕敢鎮(Hpakant)地區,由於礦場普遍管理不善,這類山體滑坡在當地不算罕見。

丁梭表示,崩塌後形成的泥潭深達100呎(約30公尺),而現場也缺乏能將廢泥抽出的機具。與普通土石崩塌不同,此次遇難者皆被埋在液體狀的廢泥底下,因此救援難度非常高。丁梭直言,「他們不可能存活」。

帕敢鎮地區消防局表示,23日凌晨就已經展開搜救行動,目前救援工作還在進行當中。緬甸政府證實現場有54名礦工失蹤,而涉事的兩間公司分別為Shwe Nagar Koe Kaung和Myanmar Thura。兩間公司都沒有對外發表任何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