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人壽以逾37億售出長春金融大樓 獲利6.39億

三商美邦人壽今召開股東會,宣布去年獲利成長5%,每股股利配0.92元。(圖/記者官仲凱攝)

▲三商美邦人壽。(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泰安產物(2863)今天公告以37億6,888萬元取得三商美邦人壽長春金融大樓,而三商壽(2867)稍早也宣布此訊息,並說明公開標售該棟自有不動產獲利6.39億元,先前3月下旬董事會則通過虧損撥補案,無發放股利。

三商美邦(2867)去年虧損3億元。今年為了資產活化,2月11日董事會決議處分大台北地區的自有不動產,3月22日董事會則通過虧損撥補案,無發放股利。

今天傍晚則重訊公告經過瑞普國際、泛亞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的專業估價,公開標售其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3號1~7樓及145號1~2樓、4~8樓及182個停車位及土地面積折合約732.05坪,建物面積約5,630.23坪,由泰安產物得標,總金額為37億6,888萬元,而預計處分利益為6.39億元。

「長春金融大樓」位於北市南京松江商圈長春路上,樓高8樓、屋齡約18年。三商美邦人壽自2007~2009年間陸續買入,2015年曾開價50億元公告出售但未賣出,去年則由戴德梁行接手公開標售。

泰安產物(2863)稍晚也本公告其參加三商壽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3、145號長春金融大樓公開標售案。該案則是於4月22日董事會中,授權副董事長參加標購,並審查通過提名中興大學教授紀志毅為108年度股東常會獨立董事候選人。據悉,泰安產物保險此次標購該大樓,考慮部分自用、部分出租。

延伸閱讀

►20組人馬搶標18年老商辦 泰安產險脫穎而出

►三商美邦人壽今年Q1稅後淨利0.2億 總資產1.19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