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要Uber納入多元計程車」 交部提3鬆綁:擬放寬小黃1人1車隊限制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1條」,引發Uber、租賃車以及代僱駕駛全面抗爭。對此,交通部指出,有很明確跟Uber提出一個可以讓他們在台灣永續生存的方式,就是希望他們能納入多元化計程車,政策上也有包含顏色、費率、經營模式的3個鬆綁,目前也擬更鬆綁計程車「1人1車隊」的限制。

▲▼計程車司機抗議交通部放行uber與租賃車合作,慢速繞行行政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交通部擬鬆綁計程車1人1車隊限制。(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在Uber議題上,府院都尊重交通部,最主要就是希望乘客都叫得到車,因此,交通部也試圖去做變革,Uber若要進入運輸業,交通部有三大政策鬆綁,包含顏色鬆綁、費率鬆綁與經營模式鬆綁,Uber的租賃車與代駕,可以納入多元化計程車方案,豐富多元化計程車內容。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媒體茶敘。(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面對Uber爭議,交通部有試圖去做變革,政策方面有3大鬆綁。(圖/交通部提供)

在費率部分,多元化計程車雖設有下限,但是上限鬆綁;經營模式部分,像是租賃車業者也可以兼營計程車行業務,反之亦然,也可以策略結盟,這些都是因地制宜。林佳龍說,世界各地的Uber不會長的完全一樣,交通部會用開放的心態,迎接共享經濟來臨。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也指出,目前交通部也在研究鬆綁計程車1人1車隊限制,讓一台車可以加入多個車隊,徵詢過各界意見,計程車駕駛工會都同意,但是派遣業者反對。針對業者會擔心駕駛如果一次加入多個車隊,之後車外如何標示品牌?交通部持續嚴重中。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圖/交通部提供)

▲王國材說,交通部有對Uber提出在台灣能永續生存的方式,就是納入多元化計程車裡面。(圖/交通部提供)

至於後續103-1修法時程,王國材表示,在103-1修法通過後就會訂有裁罰標準,4/26預告期結束後,交通部將會收到各單位的意見,並進行意見答覆。這些都處理完後,部裡會簽上來,再通過法規會與部務會議才會公告,公告後3個月後實施。

王國材說,Uber在全世界衝撞法令,在台灣,交通部提出一個讓他永續生存的方式,就是希望Uber納入多元計程車裡面,相信他們也會做出最後能生存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