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解放軍海軍70周年大閱兵 首艘「國產航母」未亮相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海軍今(23)日舉行建軍70周年海上閱艦式,大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5時許檢閱受邀參加海上閱兵活動的13國海軍18艘艦艇,並登上052D型飛彈驅逐艦「西寧」主持海上閱艦式。不過據《央視新聞》報導,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確定不會亮相。

▲ 解放軍海軍在青島舉行建軍70周年活動。(圖/翻攝新浪微博@東風快遞)

▲ 解放軍海軍在青島舉行建軍70周年活動。(圖/翻攝新浪微博@東風快遞)

綜合陸媒報導,為了慶祝海軍建軍70周年,解放軍海軍今天在青島外海舉行海上閱兵式。大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於下午14時30分許登上西寧號檢閱艦,並下達檢閱開始命令,整個閱兵過程大約一個小時。

▲解放軍海軍新型094核潛艇接受檢閱,海軍,閱兵。(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解放軍海軍新型094核潛艇接受檢閱。(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下同)

據微信公眾號政知道報導,西寧號驅逐艦屬於大陸自主研製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之一,技戰術指標世界先進。去年4月南海大閱兵中,習近平檢閱海軍所用的檢閱艦為長沙艦,同樣也是052D型導彈驅逐艦;時隔一年,習近平再次登上052D型驅逐艦檢閱海軍艦艇。

▲解放軍海軍新型094核潛艇接受檢閱,海軍,閱兵。(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這次的海上大閱兵中方參閱艦艇和飛機包括航母遼寧艦、新型核潛艇、新型驅逐艦、戰機等在內,有些艦艇為首次亮相。受閱艦艇32艘,編為潛艇群、驅逐艦群、護衛艦群、登陸艦群、輔助艦群、航空母艦群6個群。至於備受外界關注的國產航母,未亮相在此次海上閱兵式。

▲《央視》日前公開中國首艘國產航母進行第五次海試的內外部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日前公開中國首艘國產航母進行第五次海試的內外部畫面。(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觀察者網》日前報導提到,解放軍首艘國產航母從測試到服役的時間,有可能快於遼寧艦1年1個月又15天的記錄,或許能在6月底前交付海軍。不過從網站提及的時間來看,要在海軍節上看到航母001A亮相,仍有一段距離。

▲▼《央視》公開中國首艘國產航母進行第五次海試的內外部畫面,場景包含航母前甲板、艦島、艦橋、指揮控制室等。(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2019海上閱兵 專家:海風、海浪增執行難度
解放軍海上閱兵選在青島 專家點出背後原因
▶陸萬噸級驅逐艦航行畫面首曝光!二戰後亞洲最大作戰艦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