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博24日閉幕還剩140萬張花博卡 可堆起2棟半101大樓

▲市府人員下午搬進上百箱花博卡。(圖/記者鄧木卿攝)

▲花博即將結束,但還有140萬多張未發出的花博卡。(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花費86億元、展期半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24日閉幕,而台中市議會23日下午卻搬進上百箱、140萬多張未發出的花博卡,市議員黃馨慧遺憾表示,去年就提出質詢,在減塑已成世界潮流之下,前市府竟然還製作300萬張花博卡,結果都閉幕了,剩下這麼多,都可以堆疊2棟半的101大樓,很不環保。

台中市政府表示,閉幕當天,后里馬場、后里森林、外埔及豐原四園區前250名入園遊客,可獲得限量專輯一張,專輯內收錄台中花博推廣大使吳青峰、金曲最佳樂團麋先生、董事長樂團等人,為花博全新創作的經典歌曲。

▲黃馨慧認為製作300萬張花博卡,很不環保。(圖/黃馨慧提供)

▲黃馨慧不滿前市府製作太多花博卡,很不環保。(圖/黃馨慧提供)

黃馨慧表示,去年5月11日,她就反對交通局製作300萬張花博卡,因為現今塑膠貨幣逐漸被電子支付取代,政府大力推動「減塑」政策,而台中市政府竟然為了一場花博、一次性免費參觀用途而發行花博卡。

黃馨慧說,一張悠遊卡的厚度是0.76公釐(mm),300萬張花博卡等於228萬公釐,換算下來,等於22.8萬公分,以台北101大樓的高度是508公尺,300萬張花博卡堆疊起來的高度是2280公尺,大約就是4.5棟台北101大樓!

黃說,她在17日市議會臨時會上提出臨時動議 要求清點花博卡,將剩餘的1元花博卡清點後,送到市議會讓議員們檢核,市府人員下午已陸續將剩餘花博卡搬進議會,數量數百箱之多,140多萬張花博卡 可堆起2棟半101大樓,她將請交通局說明清楚未來如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