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克雅寶集10年大成 炫頂級紅寶石系列

 ▲梵克雅寶舉辦預約制的「Treasure of Rubies」高級珠寶展。(影/記者陳雅韻攝)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歷經10年耐心蒐羅,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匯集總重逾3000克拉的認證紅寶石,打造珠寶界難得一見的完整紅寶石系列Treasure of Rubies,繼3月在泰國全球發表後,巡迴首站今抵達台灣,展出當中14件紅寶石作品,貫穿品牌標誌性的可轉換工藝、拉鍊設計、隱密式鑲嵌法等,展現紅寶石「寶石之王」氣勢。

▲▼梵克雅寶。(圖/公關照)

▲▼梵克雅寶。(圖/公關照)

▲主石為18.12克拉枕形切割紅寶石的Jardin de rubis項鍊,中央吊墜可拆下作為胸針。(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梵克雅寶今起至26 日,於台北文創會所舉辦預約制的「Treasure of Rubies」高級珠寶展,除14件全新紅寶石作品,還包括當代珠寶、婚嫁系列、腕錶以及典藏古董系列共135件作品,品牌維持一貫低調,不透露作品定價,待貴客親自鑑賞。

▲▼梵克雅寶。(圖/公關照)

▲Pagode項鍊主石為8.17克拉枕形切割紅寶石。

品牌今特別於文華東方酒店舉辦發表會,紅紗與建築剪影布置的會場,流露神秘氛圍,也點出Treasure of Rubies發表地泰國。此系列深受印度文化與東方風情啟發,鑲嵌1顆8.17克拉枕形切割紅寶石、青金石、鑽石的Pagode項鍊,即呼應設計靈感。

▲▼梵克雅寶。(圖/公關照)

▲▼梵克雅寶。(圖/公關照)

▲可轉換成一條短項鍊與2條手鍊的Priya長項鍊,焦點為25.23克拉的雕刻紅寶石。

可轉換式設計亦是梵克雅寶的重要特色,Priya可轉換式長項鍊可變身為1條短項鍊與2條手鍊,焦點為可拆式吊墜上的25.23克拉紅寶石,以印度珠寶工藝常見的花卉雕刻點綴,正反面皆美。

▲▼梵克雅寶。(圖/公關照)

▲鑲嵌紅寶石與鑽石Torque rubis手鐲呈現迷人幾何線條圖騰。

Treasure of Rubies系列同時從經典作品擷取靈感,包括1937年的Peony胸針、1967年的Fleur de Maria Callas 胸針、2012年的Vermillon 耳環,結合不對稱設計、隱密式鑲嵌工藝,Torque rubis手鐲即運用隱密式鑲嵌法展現紅寶石,展現個性美。

▲▼梵克雅寶。(圖/公關照)

▲花形Azalee d'Orient戒指中央主石為3.58克拉的枕型切割紅寶石。

呼應紅寶石主題,此次來台展售的典藏系列古董,也有不少紅寶石作品,包括點綴紅色寶石與鑽石的1948年Dentelle蝴蝶結胸針、1965年紅寶石鳥兒胸針等,讓收藏家回味品牌經典流傳的設計。

▲▼梵克雅寶。(圖/公關照)

▲▼梵克雅寶。(圖/公關照)

▲梵克雅寶典藏古董系列1965年紅寶石鳥兒胸針(上),1948年Dentelle胸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