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太陽近8季7度換帥! 開除「隊史勝率最低」歐洲金牌教頭

▲太陽教頭科科斯科夫、布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教頭科科斯科夫遭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太陽去年挖角爵士助教科科斯科夫(Igor Kokoskov)來執掌兵符,但雙方僅合作一季就宣告破局,鳳凰城23日宣布開除首位歐洲出生的NBA教頭。科科斯科夫本季僅率隊打出19勝63敗、全聯盟倒數第2差的慘績,他也成為鳳凰城隊史勝率最低(23.2%)的總教練,這將是太陽近8季第7度換帥。

擁有塞爾維亞和美國雙重國籍的科科斯科夫,除了曾在快艇、活塞、太陽、騎士、魔術和爵士當過助教,還曾先後執掌喬治亞、斯洛維尼亞國家隊兵符,並率斯洛維尼亞在2017年歐錦賽奪金。去年被太陽聘請為主帥,他是一位傑出的進攻大師,無奈鳳凰城本季欠缺控衛,他還被迫讓3名菜鳥同時先發了36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陽教頭科科斯科夫、布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隊整季僅繳出19勝63敗的慘績,比上季的21勝61敗更慘,科科斯科夫淪為隊史勝率最低的主帥,鳳凰城也在23日宣布與他分道揚鑣。美國《ESPN》報導,太陽選在這個時間點開除主帥,部分原因來自他們想與湖人爭搶七六人助教威廉斯(Monty Williams)。

湖人本周計畫2度與威廉斯會面,另外也會再次找另一個總教練人選魯伊(Tyronn Lue)面談。外界猜測洛城相中威廉斯,與他曾在2010到2015年執掌紐奧良兵符,和湖人今夏欲追求的大咖球星戴維斯(Anthony Davis)是關係不錯的師徒有關;另外,他曾有2年時間都是馬刺管理階層的一員,和另一位補強目標雷納德(Kawhi Leonard)也有一些交情。

據「ESPN Stats&Info」的統計,這是太陽近8季第7度換帥,2017-18賽季還出現過開季僅3場,當時的主帥華特森(Earl Watson)就被開除的狀況,華特森也因此成為NBA史上「第2快」被炒掉的教頭。

▲太陽教頭科科斯科夫、布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