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火急救護車卡車陣 駕駛請求紅斑馬開道:我車上載心臟!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緊急開道!台中一輛民間救護車跨縣市到台南護送移植的心臟要返回中國附醫,但正逢週末時段,行經國道台南柳營段遇到大塞車,恰巧國道員警經過,駕駛立即搖窗大聲求援「我車上載心臟、我要到中國醫藥學院!」,員警立即協助開道,更分批接力護送,將原本2小時路程縮短為1小時,趕抵醫院完成救命任務。

▲▼救護車卡車陣,國道員警幫開道。(圖/記者陳玉翻攝)

▲救護車運送心臟北返卻遇塞車,國道員警接力護送幫開道。(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台中中南救護車為中國附醫外包廠商,20日張姓駕駛接獲緊急任務,要從台南奇美醫院護送移植心臟返回台中,張姓救護車駕駛清晨6點就從台中出發,預計中午12點返回醫院;未料早上10點40分載到心臟從國道北返,在柳營路段卻遇到大塞車。

▲▼救護車卡車陣,國道員警幫開道。(圖/記者陳玉翻攝)

▲張姓駕駛見紅斑馬經過,立即搖下車窗求援開道。

張姓駕駛雖一路鳴笛要前車讓道,但國道車流太多「卡住」道路,駕駛十分焦急,途中正好遇到國道4隊「紅斑馬」經過,駕駛立即尾隨並急按喇叭,搖下車窗大喊「可以幫我開道嗎?我車上載心臟、我要到中國醫!」,國道員警再次確認是中國醫,立即鳴笛協助開道,並聯繫國道3隊從西螺路段後接力護送,於中午12點05分抵達醫院,讓原本需2小時的車程,縮短為1小時,順利完成救命任務。

中南救護車黃姓司機也指出,此件是緊急性任務,通常跨縣市的情形很少遇到,而器官捐贈必須要搶「新鮮度」,過程越快越好,當然安全也很重要,有時國道員警若遇到救護車也會主動協助開道,遇到塞車請求開道也是第一次,感謝警方協助才能平安順利完成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