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污染/中火稱降載5成全國不缺電 中市府打臉「4成就夠」

▲盧秀燕指出,要求中火一半機組降載仍不缺電,是功德圓滿的事。(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指出,要求中火降載一半機組仍不缺電,市府算是功德圓滿。(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報載中部火力發電廠上周自主降載5成電力,全國電力仍供應無虞,台中市長盧秀燕23日表示,若是如此,那就更落實台中市要求一半機組退場不是問題,環保局長吳志超則打臉中火,台中市只要求降載4成就夠了。

盧秀燕表示,中火在中部地區供電貢獻這麼大,但民眾同樣也吸夠了骯髒空氣,如果中火降載,減少發電4至5個機組,而上週也證實了降載對全國電力供應沒有太大影響,這就證明台中市減少5成發電量的訴求是可行的,是功德圓滿,所以她希望台電、中火、經濟部,盡速跟市府協商機組除役問題,減少「用煤發電、用肺換電」的情形。

環保局長吳志超則對於台電自稱上週自主減發5成電力一事,當場駁斥,吳說,根據掌握的數據,中火共10機組,以4月17與18日的發電量來說,只有約4成的降載量,相當約四部機組降載情況,並非台電所說減發5成的電力。

吳志超說,中火宣稱自主降載5成,全國供電仍然無虞,而台中市其實只要求4部老舊機組停役,大約也是4成電力左右,換句話說,台中市的要求,根本不會造成全國電力不足問題。

對於台電減發電力,是否影響中部供電足夠?吳志超表示,供電非環保局主要考量的問題,只要中火違法,為符合市民的期待,環保局就要依法處理,台電目前有比較多的備載量,他們應該要好好使用這些備載電力,盡可能少用燃煤發電而製造空汙,這是市府一貫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