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家裡突來訪客!台灣獼猴紗窗「饋穩屁屁」 向主子問安

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我來做家庭訪問的啦!網友溫子頤早上看到客廳紗窗外有黑影,近看才發現竟然是隻台灣獼猴,「訪客」看著屋內的主子MeiMei,身手矯健地上下爬,最後還整個屁股饋在窗框上休息,看起來動作很流暢。(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溫子頤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說,其實昨日已聽聞家人說獼猴來過,未料今天牠又來做「家庭訪問」,才打開手機錄下奇特的畫面,「猴子在外面吃我家狗狗阿諾的飯,本來2個主子Meimei、Didi看到牠有點害怕,還開飛機耳,不過我到場之後就不緊張了。」

▲台灣獼猴來做家庭訪問,揮手問安。(圖/網友溫子頤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獼猴來做家庭訪問,揮手問安。(圖/網友溫子頤授權提供,下同)

畫面中,猴子和Meimei對到眼,在紗窗上爬上爬下,看起來動作很敏捷,最後還老練地把屁股饋在窗框上休息。溫子頤說,「我家住在郊區,沒有很靠山區,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本來怕猴子會亂來,但牠意外挺乖的,只是會隨意大小便」。

溫子頤通報動保協會,但猴子待一個早上,就自己飛快跑走了,動保人員還沒來得及處理,了解情況後表示「再觀察幾日」。網友看到影片,紛紛留言,「竟然會有野生猴子,真有趣。」、「要注意安全喔,有些猴子很兇」、「很奇特的畫面,好像在打招呼,但你的貓太淡定。」、「給牠香蕉,牠會帶一群朋友來拜會你。」也有網友開玩笑地要他收編。

雖然台灣獼猴在今年1月初已從「保育類動物」中除名,被列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但仍受《野生動物保育法》的保護,民眾若私自獵捕或飼養,仍可能需被罰6萬元以上至30萬元以下罰鍰。(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狗狗阿邦和台灣獼猴。

▲狗狗阿諾和台灣獼猴。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毛孩台灣獼猴野生動物野保法保育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