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還用它當密碼啦!英國公布10大爛密碼 「123456」又蟬聯冠軍

▲▼Instagram,密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123456」多次蟬聯爛密碼冠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分析全球遭到盜取的帳號後,公布了10組最不安全的密碼,除了「123456」永遠蟬連榜首外,歌手、運動隊伍、月份的名字也很常見,甚至連「密碼」(password)也榜上有名。

NCSC的調查指出,「123456」蟬聯多年榜首,共有2320萬個用戶使用了這組密碼,「123456789」的使用人數則有770萬個,而直接以「密碼」(password)作為密碼的人也有超過300萬個。而最常見的運動隊伍密碼,則是英超足球對利物浦(Liverpool),知名樂團「blink182」也是用戶愛用之一。有趣的是,週日(Sunday)是一星期7天中最常被當作密碼的日子,而8月(Auguest)則是大家最愛的月份。

而台灣也有獨特的密碼使用習慣,根據密碼資料庫「Have I been pwned」(HIBP)的統計,「ji32k7au4a83」這組密碼在資料庫中出現141次,這才發現原來「ji32k7au4a83」就是在英文鍵盤上用注音符號輸入法打出「我的密碼」。另外包含「我愛你」的「ji394su3」就被使用了2萬1709次,而「密碼」的「au4a83」也被使用了1495次。

不過資安專家建議,在密碼中使用三個「隨機但容易記住」的詞,就能有效降低帳戶被盜用的風險,「任何人都不應該用一些可以被猜到的東西來保護敏感資料,比如他們的名字、當地足球隊或最喜歡的樂團。」

NCSC統計10大最爛密碼

123456
123456789
qwerty
password
111111
12345678
abc123
1234567
password1
1234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