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時代出國去哪玩? 「台灣」是日本男女心中的首選

▲澀谷站前十字路口,澀谷,渋谷,商業,觀光,日本旅遊,日本觀光。(圖/記者謝婷婷攝)

▲令和時代即將到來,4月末到5月初的10天黃金週假期是海外旅遊的好選擇之一。(圖/記者謝婷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經營綜合旅遊的平台Airtrip近日針對即將來臨的令和新時代,進行一項「想要的海外、國內旅遊地排名」調查。結果顯示,不論男女,最想去的旅遊地第一名是台灣,都占了10%以上,除了能感受歷史文化,美食與台式按摩更是一大享受。相比「平成時代」,台灣從第三名上升到第一名,可見人們對台灣的關注度明顯上升。

Airtrip針對898名10歲到70多歲的日本男女,於4月4日至7日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在男性的調查中,首選是台灣,占了10.4%,其次分別是夏威夷和美國,各占8.6%和6.2%。而女性方面,第一名仍然是台灣,高達11%、第二名夏威夷10.3%、第三名西班牙5.3%。台灣和夏威夷都成為日本男女性最想去的海外旅遊地的前兩名。

有一名60歲男性表示,對台灣相當熟悉,不論來多少次都不會無聊,而且食物也很合胃口。另外一名40多歲的男性認為,雖然台灣也使用獨立的年號,但日本人最感親切的還是台灣。有位40多歲女性表示,想要來台灣感受歷史氣息,還有女性想要來台享受美食與台式按摩。

▲▼ 阿里山四季茶旅。(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 阿里山不但有原住民文化,還可以享受森林生態之旅。(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有趣的是,去年12月也做了一個關於平成時代,最想去的國內外旅遊的網路問卷調查,台灣還只是第三名,在短短4個月內,日本人對於台灣的關注度有明顯的上升。但在有過海外旅遊10次以上經驗的人中,台灣仍是想要旅遊的國家的第一名。

日本明仁天皇將於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為新天皇,新年號「令和」即將開始。今年為配合皇位繼承,加上5月3日憲法紀念日、5月4日綠之日、5月5日兒童節,4月末到5月初總共有10天的連假,也是1948年實施國定假日以來,連休最多天的一次。對於這個黃金週假期,日本業者也推出許多新商品來迎接令和新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