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童刷完牙「我不能呼吸」嘴唇發紫亡 媽泣:我害了她!

▲▼美國加州11歲女童丹尼斯(Denise Saldate)對乳製品嚴重過敏,她的父母平時都會嚴格檢查家中的食品標籤,然而,她卻在一次刷完牙後死亡。(圖/翻攝自gofundme)

▲丹尼斯。(圖/翻攝自gofund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11歲女童丹尼斯(Denise Saldate)對乳製品有嚴重過敏反應,她的父母平時都會嚴格檢查家中的食品標籤,然而,她卻在一次刷完牙後死亡。雙親後來才發現,牙膏含有牛乳蛋白質,心情相當悲痛。

母親莫尼克(Monique Altamirano)告訴《過敏性生活》雜誌(Allergic Living),由於深知女兒對乳製品過敏,她與丈夫總是會查看食品成分,但她沒想到要檢查牙膏,裡面含有牛奶衍生的蛋白質成分,即使用了腎上腺素針與吸入劑,孩子最終仍不幸死亡。

丹尼斯本月去世後,她的故事在社群媒體引起廣大討論,她的叔叔設立募款頁面,希望能幫助這家人負擔葬禮費用,已超過最初1萬美元(約台幣30萬元)的目標。

CNN報導,全國兒童醫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兒科過敏專家兼副教授斯圖斯(David Stukus)表示,這起案例非常罕見,他負責處理兒童過敏的問題邁入13年,卻是他首次聽到這樣的事件。

根據莫尼克的說法,女兒使用的牙膏由牙醫指定。斯圖斯認為,此次罕見的死亡事件能夠提醒其他父母,食物過敏可以引起非常嚴重的反應,必須與其他照顧者認真溝通,同時要仔細檢查食品標籤,並隨時備妥腎上腺素。

斯圖斯補充,事實上,很多因食物過敏而死亡的兒童或青年,他們患有氣喘等潛在疾病,這些反應會讓情況更加嚴重,加上沒有立刻使用腎上腺素,最終造成憾事。

莫尼克受訪時曾形容,丹尼斯是她生命的陽光,也是家裡4個姐妹中最小的孩子。女兒4日看完牙醫後,她並沒有想到牙膏可能會引起過敏,她哭著表示「我覺得我害了她!」

丹尼斯4日晚間用新牙膏刷牙,她15歲的姐姐當時也在浴室,她刷牙後立刻開始哭泣,接著跑到媽媽的房間求助。莫尼克回憶,女兒的嘴唇發紫,她立刻撥打911,還用氣喘專用的吸入器,可是女兒只是說「媽媽,我無法呼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