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125公斤大米買30年「夫妻恩愛保險」 到期只換3219元他暖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楊姓男子1989年9月與妻子結婚時,花了50元人民幣買下一份「夫妻恩愛保險」,只要30年內沒有離婚,就可以領到700元人民幣,當年這筆錢對夫妻倆來說是相當大的數目,為了湊足費用,他揹著大米徒步前往10公里遠的城鎮販賣,來回走了好幾趟、賣掉125公斤的大米,總算湊到足夠的錢,如今保險即將到期,他卻不知道該如何兌現,「當年的50元能跟現在的50元一樣嗎?」

夫妻賣125公斤大米買下30年「恩愛保險」,到期換回3200元。(圖/翻攝自微博/成都商報)

▲楊男在30年前買下一份夫妻恩愛保險。(圖/翻攝自微博/成都商報)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楊男提到,妻子小時候因為生病導致右耳幾乎聽不到,左耳也只能聽到一點聲音,但他們感情一直都很好,1989年時自己才24歲,那時候經濟狀況很差,辦理結婚證時決定買一份「夫妻恩愛保險」,保險內容提到,只要夫妻雙方在30年內沒有離婚,到期後就可以領到700元人民幣(約3219元新台幣)。

為了籌出50元人民幣(約230元新台幣)的保費,楊男不惜揹著大米到10公里遠的城鎮販賣,來來回回扛了好幾趟,一共賣掉125公斤才湊足費用;他感嘆,「那時想找人借,對方也會看我家裡有沒有能力還錢,沒能力就借不到,還好當年家裡的糧食收成還不錯,我就自己揹著大米去賣。」

▲▼聊是非用圖,囍,結婚,門當戶對,條件。(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楊男覺得就算保險領不到錢,也是證明夫妻婚姻的珍貴寶物。(示意圖/CFP)

如今夫妻倆一路相互扶持至今,楊男一直小心保存恩愛保險的文件,眼看今年9月29日就期滿可以領回700元人民幣,他提前到當年辦理結婚的政府機關詢問,沒想到承辦人員都說不清楚這件事,「我不知道該如何兌現,再說當年的50元跟現在的50元能一樣嗎?」實際算一算,假如真的能換到錢,也只買回60公斤的大米,根本是不賺反賠。

「我覺得這不只是一份簡單的保險,更是夫妻兩人愛情、婚姻的見證。」楊男轉念一想,認為就算真的換不到錢也不算太虧,至少他與妻子的感情是無價的。事後當地媒體找到保險公司南部分公司的杜姓負責人,他提到,雖然這份保險在1996年左右就停賣了,但只要是確實辦理過的,到期後仍可以帶著結婚證、身分證、戶口名簿等相關證件前來辦理,不用擔心領不到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