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法庭/王永慶、張榮發遺產官司打不完 有錢人都用什麼方式分配家產?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已經11年,但他留下的龐大遺產糾紛,到現在還沒有塵埃落定,最近又爆出王永慶還有一筆1億1千萬元的遺產,王永慶的子女和大房又再鬧上法院,除了這筆錢,還傳出王永慶在國外的遺產價值驚人,到現在沒算清楚,家族成員仍在訴訟中。
除了王永慶,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在2016年過世後,也因遺產留下一堆問題,張榮發在生前有寫下遺囑,指名由二房獨子張國煒繼承集團總裁及全部的536億元遺產,這個做法因為違反民法繼承的規定,引發了子女爭奪遺產和經營權的風波。
王永慶,張榮發,兩個人都是經營之神。當然,也不是只有他們而已,很多知名的企業創辦人,或一世精明的作家李敖,甚至我們一般人,也都一樣,沒有在生前預作遺產規畫,以致身後造成子女爭產,訴訟不斷,子女之間也因此撕裂親情,甚至也影響公司的營運。
而名人豪門因遺產而起的風波,這種遺產之爭,其實可以透過生前預立遺囑和預作遺產規畫避免。行動法庭邀請對繼承與遺產稅務相當嫻熟的蔡朝安律師到現場接受訪談,分別就中產階級以上和普羅大眾,作系列探討,讓大家可以從中有效獲取正確的知識,預作遺產分配,讓自己身後安心,也保護子女和家人生活無虞。

司法要正義,大聲挺人權!《ETtoday新聞雲》全新司法節目。資深司法記者蘇位榮主持的《ET行動法庭》,帶你解讀司法、捍衛正義!2月26起每周二下午1點ETtoday播吧ETtoday新聞雲臉書直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