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中共強化「3戰」力度介入2020總統大選

▲▼國安局大門。(圖/取自Google街景)

▲國安局大門。(圖/取自Google街景)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國安局指出,中共將加大操作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的力度,透過單邊作為與媒體渲染,製造嫌隙,以及中央與地方政府的矛盾。

首先在輿論戰上,國安局指出,中共可能會對台施加單邊作為,透過媒體渲染,製造官民之間的嫌隙,還有中央跟地方的矛盾;其次,會用新科技加強台灣輿論、新媒體資訊監測;最後則是培養兩岸新媒體的意見領袖,協助支持大陸的台灣青年、學者。

在心理戰方面,國安局指出,中共會運用懷柔與施壓的手段,在懷柔層次上,可能會炒作對台31項措施,擴大對台人民的磁吸作用;而施壓層面,由於碰上中共建立70週年,會有武力與軍力展示,對台有威懾的可能,甚至對國際釋放出,對於台獨的零容忍不惜一戰的訊息。

在法律戰方面,國安局表示,中共可能會從反台獨、促進融合兩者來操作。首先在反台獨層次,2018年中共官方雖然沒有提及修訂反分裂國家法實施細則、國家統一法及兩岸關係法,但其實並不排除未來仍可能重提立法。至於促融方面,可能會檢討策進對台措施落實成效後,持續擴增同等待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