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轉蛋」怎麼吸引人課金?手遊天尊「新招」讓你更想花錢

「無轉蛋」怎麼吸引人課金?手遊天尊「推新招」讓人更想花錢(圖/記者樓菀玲攝)

▲ 《Last Idea》以無轉蛋作為宣傳,吸引許多玩家目光。(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Square Enix 新作《Last Idea》已於日前推出,Square Enix 在過去宣傳本作時,對外稱其是一款無轉蛋的手機遊戲,對比當今款款必備轉蛋的其他作品來說,《Last Idea》的確是吸引了不少玩家的目光。

在遊戲正式上市之前,由於遊戲名稱定名為《Last Idea》,與 Square Enix 旗下招牌作品《Fianl Fantasy》的名稱所蘊含的意味相當接近,因此便有許多玩家猜測《Last Idea》極有可能會和《Fianl Fantasy》有所關聯,然而玩家的猜測在遊戲上市後宣告破滅,《Last Idea》僅僅只是一款全新的遊戲作品,與《Fianl Fantasy》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回顧遊戲本身,《Last Idea》是一款不斷藉由進入副本刷裝備的遊戲作品,遊戲拔除了轉蛋系統,但是卻將機率要素放進了副本裡面,而這樣的玩法像極了《暗黑破壞神》,玩家只能透過不斷地進出副本來獲得裝備,另一種入手管道則是遊戲內部的拍賣場。

然而兩者不同的是,《暗黑破壞神》只需要付費一次就能買斷,一次性付費後便可以無限刷裝備,而《Last Idea》則是刷越多付越多,因此便有玩家認為,Square Enix 如此設計只是把付費轉蛋設計成副本刷裝,就其本質上來說兩者並沒有太大不同。

但相較於轉蛋系統只需簡單按按幾個按鈕便能取得裝備,很顯然地玩家對於進場「刷」裝備的入手流程並沒有太大不滿之處,反而還因為刷副本的設計,將原有的轉蛋系統包裝得非常好,大幅降低玩家對於轉蛋的不信任感和牴觸感,像這樣形式的付費模式很有可能在未來會成為消費主流。

「無轉蛋」怎麼吸引人課金?手遊天尊「推新招」讓人更想花錢(圖/翻攝自遊戲畫面) 「無轉蛋」怎麼吸引人課金?手遊天尊「推新招」讓人更想花錢(圖/翻攝自遊戲畫面)

▲ 《Last Idea》是一款不斷藉由進入副本刷裝備的遊戲作品。(圖/翻攝自遊戲畫面)

關鍵字:手機遊戲Square EnixLast Ide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