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博!遊客一問「那個蔥去哪看」...女員工神解讀 網笑讚:太專業了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圖/記者陳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期半年的台中花博將於24日閉幕,一名花博員工日前就發文分享,工作時遇到的各種趣事,其中就曾有遊客詢問,「那個蔥要去哪看?」起初她以為對方想買植物,後來一聽到關鍵字,立刻猜出真正的意思,並引導遊客到正確的方向。

女員工在PTT發文表示,在花博工作時,遇到了許多哭笑不得的狀況,某一回,有位客人上前詢問,「小姐~請問那個蔥要去哪裡看?」一開始她以為對方想買植物,結果遊客直搖頭,再進一步敘述「就那個故宮的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到這個關鍵字,她瞬間聯想到「翠玉白菜」,最後也成功指引遊客到正確的方向。據悉,故宮經典文物「翠玉白菜」及「翠玉小白菜」一同進到后里馬場的故宮花蝶館展示,由於是珍貴的真品,所以從保安、保險到保全,都是由故宮自主規劃,並採取最高規格。

▲翠玉白菜到台中花博后里馬場園區展出。(圖/記者陳玉攝)

▲「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於故宮花蝶館展出。(圖/記者陳玉攝)

另外,有一對小姊弟也讓她印象深刻,姊姊大概讀國小,弟弟應該只有幼兒園而已,當天姊姊貼心地幫弟弟蓋印章,而女員工見狀便隨口誇獎,「妳好乖~還會幫弟弟弄好」,沒想到旁邊的弟弟馬上吐槽,「才沒有勒,她很壞,都會在家欺負我,還會打我耶」,結果瞬間變成小小戰爭,而後姊姊一邊瞪著弟弟,一邊牽著他的手走掉。

鄉民看完也紛紛笑了,直呼「蔥+故宮=翠玉白菜,原PO真的好專業」、「很有趣哈哈哈」、「你們辛苦了」、「天啊各種雞同鴨講XD」、「我問鄰居阿婆去參觀花博好不好看,她回答說,粉好看喔,有好多隻馬。那花咧?阿婆:......」、「翠玉白菜...好專業哈哈哈哈」。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