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掰掰!Google Chrome Canary開放閱讀模式

▲▼ Google Chrom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Google在Chrome Canary上測試「閱讀模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逐漸發達,各式各樣的網路廣告在各種網頁上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這對於用戶來說相當困擾,也因此許多屏蔽廣告的第三方程式也接二連三出現,而其實瀏覽器本身也有祭出因應之道,那就是「閱讀模式」,而現在Google也在Chrome Canary上推出類似的服務,只是需要用戶手動啟用。

據外國科技網站《9to5google》報導,「閱讀模式」是一種「純文本模式」,只會保留文章標題、摘要和正文部分。其實Google很早就將「閱讀模式」加入到Chrome的應用程式版當中了,但網頁版卻遲遲沒有跟進,而微軟旗下的Edge、蘋果的Safari和Firefox等瀏覽器競爭對手皆已經推出類似功能,好消息是,近期Google也在Chrome Canary上推出類似的服務。

Chrome Canary作為Google測試許多新功能的軟體,往往能搶先體驗一些新技術,現在若Chrome Canary使用「閱讀模式」的話,只要在網址欄輸入「chrome://flags/#enable-reader-mode」再重啟Chrome Canary瀏覽器,就能使用閱讀模式了。但對於Google何時才會將「閱讀模式」正式加入一般版的Chrome瀏覽器中,目前仍不得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