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年前退休 李麗芬為食安投入有機檸檬生產

▲▼ 李麗芬投入有機檸檬生產世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為消費者食安 李麗芬投入有機檸檬生產世界。(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原住高雄的李麗芬,7年前退休後到高樹購得6分多農地種檸檬,採取草生栽培管理,不灑農藥、不用化學肥料,每天想辦法要如何種出安全兼顧品質的檸檬,讓消費者食用的她,2年前申請有機驗證,目前進入轉型期。

李麗芬退休後,原本想享清福,經朋友介紹,到風光明媚又是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屏東縣高樹鄉購地,過清靜的生活。

她說,以前在都市也跟著流行到市民農園種青菜,每天一畦一畦的青菜長出來特別有成就感。而買來的這塊地,原本就是檸檬園,讓她特別喜歡,但剛開始使用慣型栽培,由於她對這裏環境的喜愛,不忍噴農藥,於是在農改場的協助下,改施有機肥,且用酵素水和辣椒水來趨蟲,環保又健康。

她指出,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曾被鄰田的朋友笑說,草長那麼茂盛,光割草怎麼來得及,但她不灰心,和先生兩人合力耕作下,現在綠草如菌,像草地毯,更像是檸檬樹下的林蔭,讓了看了特別舒服。

林麗芬說,可以坐在草地上野餐,最近也種了金錢草,葉子像錢幣一樣,種在檸檬樹下,像是錢幣灑在地上非常喜氣。她每年把檸檬製作檸檬醋,依年份區別,最久3年,一醰一醰的檸檬醋,其中藏了不少故事及養份,喝一口原汁檸檬醋,不嗆不酸,反而有一股回甘口感。

現在生產的有機檸檬幾乎都賣給工廠,她希望能有更多有機通路,價格能更穩定,也讓更多人享受到安全健康的有機檸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