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發現第9顆炸彈!斯里蘭卡最大國際機場險淪陷 空軍成功拆除

▲ 爆炸發生後,總統官邸外戒備森嚴。(圖/路透)

▲▼斯里蘭卡爆炸發生後,總統官邸外戒備森嚴。(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斯里蘭卡22日連續發生8起爆炸案,地點集中於教堂與首都可倫坡的飯店,傷亡人數持續攀升,目前已有290人罹難、500人受傷。21日下午的最後一場爆炸以後,民眾才稍稍放心,沒想到警方當天稍晚又在主要機場附近發現簡易爆炸裝置,所幸已經迅速拆除。

警方向《法新社》透露,21日在通往班達拉奈克國際機場(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主要航廈的路上發現一顆自製的鐵管炸彈(Pipe Bomb)。該機場位於可倫坡以北35公里處,為斯里蘭卡第一國際機場,在一連串恐攻以後雖戒備森嚴,但並未關閉。

幸運的是,這枚炸彈是在總統西里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回國前幾個小時被發現。空軍發言人、空軍上尉塞內維拉特納(Gihan Seneviratne)指出,炸彈據信是在當地所製造,已經成功被拆除。

▲▼斯里蘭卡爆炸,聖賽巴斯丁天主堂外的鞋子染上血跡。(圖/路透)

▲ 聖賽巴斯丁教堂外的鞋子染上血跡。(圖/路透)

21日適逢復活節,各地教徒都大舉慶祝,教堂因此成為攻擊目標。6起連環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至8時45分間,下午2時出現第7起,2時40分發生第8起。宵禁自21日傍晚6時開始,22日上午6時解除。

當地各級學校目前仍然關閉,原定的國家考試已經延後。可倫坡證券交易所21日晚間也宣布,在接獲進一步通知之前,交易所不會開放交易。

美國及英國已經發布前往斯里蘭卡的旅遊警示,連環恐攻也引起國際社會譴責,包括教宗方濟各、聯合國、歐盟、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俄羅斯總統普丁、印度總理莫迪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